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奥运冠军仲满憾输两剑 韩国剑客包揽击剑前4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1:16

  韩国队昨晚继续包揽广州亚运会击剑比赛至今产生的所有金牌,名将南贤喜在女子花剑个人决赛中,以15比3的显著优势击败来自广东的中国选手陈锦燕,具本佶则在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以15比13击败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在击剑比赛的前两个比赛日中,韩国队已经拿到了四枚金牌,而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他们总共只拿到4金。当年女子佩剑个人、男子佩剑个人的金牌得主——谭雪和王敬之这对“神雕侠侣”在广州亚运会上,双双止步于半决赛。

  “我并不了解仲满,以前只通过媒体的报道了解他,事实上我一直很崇拜他,能在决赛里跟他交手,我觉得非常荣幸。”夺得男子佩剑金牌的具本佶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把他的中国对手们称为“前辈”。谦虚的韩国击剑队目前已经完成了他们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剩下的8个小项,他们还希望能多拿两枚金牌。

  王敬之与仲满在男子佩剑个人半决赛中相遇,结果王敬之以11比15败北。前日谭雪在女子佩剑个人半决赛中输给了中国香港队选手欧倩莹,赛后她给丈夫王敬之提了个“要求”,希望他能拿到比较好的成绩。“昨天我们没有拿到金牌,所以今天不管谁上,都希望能赢下韩国对手。谭雪只是祝愿我能有更好的成绩,现在我们年纪都大了,比较成熟了,互相之间不会有影响。”王敬之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也是第一次在本土打亚运,自己的想法比较多,很希望拿到金牌。实力上我们没有问题,但心态影响了发挥。”

  王敬之想为妻子“争口气”,仲满则带着北京奥运会冠军的珧环出场,两人的心理压力都不小。决赛开局,仲满与具本佶交替得分,直至打到4比4平后,具本佶的进攻节奏加快,仲满连连被击中,第二局,具本佶打到13比9领先,眼见冠军近在咫尺,具本佶又连续出现失误,仲满一度把比分追到13比14,无奈前面分差太大,具本佶最终没有错过关键一击,以两分之差赢下了比赛。

  “这个结果肯定很遗憾,只输了两剑。”仲满说,“韩国这个选手速度很快,年轻有激情。我一开始尽量想让自己在对攻上比他快,打乱他的节奏,但很多次尝试都没有成功,节奏上被他控制了。我们只在亚锦赛团体比赛里交手过一次,我知道他有速度,对攻上很有特点,但了解也比较少。”

  现在整个中国击剑队和中国剑客的“粉丝们”都把希望寄托在今天进行的男子花剑个人比赛上,雷声在前不久举行的击剑世锦赛上拿到了个人亚军,他的实力在亚洲几乎无人能敌。“我相信团体赛我们可以争取更多冠军,明天的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个人)都有实力冲金。”陈锦燕在赛后说,中国队的“恐韩症”到了团体比赛时,应该可以“痊愈”。

  分析

  “恐韩症”复发?

  没了鲍埃尔问题大?

  法国外教鲍埃尔还在中国佩剑队任教时,谭雪拿过世界排名第一,仲满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金牌,这位功勋外教因故离开之后,佩剑队的成绩看上去是一落千丈。在此前的击剑世锦赛上,中国佩剑队在个人和团体项目中都未能染指奖牌。

  “没有了外教肯定有一定区别,他有一些理念方面的特点,他走了队里肯定会在适应上出现一点问题。”仲满说,虽然承认鲍埃尔的离开确实对佩剑队产生了影响,但仲满和王敬之都不认为成绩上的低落跟这有必然联系,“像我跟敬之都是老运动员了,我们在这个阶段主要还是靠自己,教练在旁边督促一下就可以了。如果说完全是因为老鲍走了就影响我们的成绩的话,不大客观,况且他走了很久了。”

  “就像敬之说的,这次亚运会我们的水平是打出来了,但韩国选手发挥得更好,我们会在团体赛时把这块金牌拿回来。”仲满说,他把成绩下降的原因归咎于中国队员们自己的心态,“比赛本来就是有输有赢。像广州亚运会我们是东道主,压力会更大,比赛的时候打得不是特别的得心应手,有些畏首畏尾。”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