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仲满丢金击剑队任重道远 韩国剑客凶猛已夺三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0年11月20日09:00

  “13比15”,看到这个比分,已经脱下护具的仲满面无表情,眼神中透出一丝不甘。和对手握手之后,他默默地收拾完东西,转身离去……今晚,广州亚运会击剑比赛继续进行。在引人瞩目的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仲满未能抵挡住韩国名将具本佶的攻势,以13比15告负,令人遗憾地收获了一枚银牌。具本佶则为韩国队收获了本届亚运会击剑比赛的第三枚金牌。至此,韩国选手包揽了亚运会击剑比赛开始以来的三项冠军。

  开局便让最大竞争对手韩国队连夺三金,中国队中几乎没有人会预想到这样的局面。从1974年参加德黑兰亚运会至今,中国击剑队在德黑兰之后的历届亚运会中夺金数均不低于4枚。其中,成绩最好的是1990年北京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均夺得7枚金牌。目前,中国剑客已在亚运会中先后收获36枚金牌,高居亚洲诸强之首……

  正因为有着这样的“优良传统”,中国击剑队为广州亚运会设立的夺金目标是“6到7枚”。然而,开赛两天来,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的击剑比赛中尚未见金。而在最有把握的男子佩剑个人赛中的失利,更是让中国剑客们感到无比郁闷。

  夺冠后的具本佶显得十分激动,和教练紧紧拥抱在一起,泪流满面。而仲满则显得有些落寞,“今天的比赛感觉很累,一直没有找到进攻节奏。对手的实力很强,准备也更充分。”

  亚运会击剑比赛开赛两天之内,中国队已在男子佩剑和女子佩剑个人决赛中相继丢金,与赛前预期有很大差距。而在今年的世锦赛中,仲满领衔的中国男佩就表现不佳,团体赛名列第6,个人赛仲满仅排名第19位……

  对于中国击剑队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季道明表示,这的确与预想的有差距,“从比赛来看,韩国队的表现非常出色。目前韩国男佩团体排名居世界第三,最新个人排名中吴恩锡和具本佶分居二、三位,都比中国选手要高。”

  可以预见,在随后的比赛中,中韩两队还将在击剑项目中展开激烈竞争。据介绍,花剑方面,中国男队实力不俗,但日本名将太田雄贵的实力不容小觑。女子花剑,名将南贤喜领衔的韩国队实力出众,由戴慧莉、陈锦燕和施云组成的中国队实力处于下风;重剑方面,随着王磊的淡出,韩国男重在中韩对抗中开始占据上风,在今年的亚锦赛就包揽了团体和个人冠军。曾是中国队传统强项的女子重剑在名将李娜和张莉退役后,整体实力和个人竞争力均有所下降,韩国队亦有机会……

  虽然对于中国击剑队下一步的表现依然充满信心,但季道明坦言队伍会在亚运会后进行调整。 (本报广州11月19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