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个人佩剑完败韩国剑客 仲满:中国精神从未丢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23:29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 题:完负韩国剑客 仲满:中国精神从未丢弃

  记者 张子扬

  赛后的仲满脸上充满疲倦,但他依然保存着击剑运动员被赋予高雅的气质和风度,在面对媒体的尖锐问题坦言是因为自己的能力不足,丢了让中国队涨士气的金牌,要向大家说声对不住。

  颁奖仪式后他将鲜花高高抛给了曾为他爆发出轰鸣加油声的观众,并高喊“谢谢你们”,记者在近距离能看得到,此时他的眼中已经有些被泪水浸湿。

  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剑客们在昨日丢掉两枚金牌后,又在19日进行的男子佩剑与女子花剑比赛中全面告负,亚运会开赛以来的四枚金牌全部被韩国人包揽,仲满以13:15负于韩国选手具本佶后,让不少人感到是不是中国击剑队已到了崩盘的地步。

  看得出,仲满对这枚金牌很重视。决赛前早早回到场馆热身区的他,让队医进行了全身按摩,并一遍又一遍地将比赛用剑仔细擦拭。与一些运动员不看重亚运会金牌“含金量”不同的是,仲满早先就表示自己会尽全力打好比赛,不管是赢或输,都要表现出斗气和骨气,要明明白白。

  北京奥运会夺得中国男子佩剑奥运历史上首枚金牌后,加上被上天赋予了俊朗、健康的外表,以及一身的英勇和霸气,仲满一度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超级明星。时不时会让媒体人联想到这项源自古代法国的运动,在这个中国男人身上扩散到至高无上的地位。从今天爆棚的上座率就能看出,很多人就是冲着来看仲满一面,甚至到了决赛开场后,还有人拿着高音喇叭呼喊:“仲满我爱你”。

  “结果还是输了。”他走到记者面前,并用指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由于在主场作战,中国运动员的压力都很大,特别是在决赛中有些放不开,有点蹑手蹑脚,相反韩国的年轻运动员冲得很凶,有点准备不足”。

  他一再强调是自己没有打好比赛,与已经离开中国的法国恩师没有太多关系,“都是成熟的运动员了,不应该完全依赖教练的作用。”

  其实熟悉仲满的人都知道,拿到奥运会冠军后状态就陷入了低迷,至今已经连续27个月没有获得过任何世界大赛冠军。也被外界揣测说,在收获了名气与地位后,仲满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而中国击剑队两天未见一枚金牌入账,也有记者担心中国击剑队过去精神和灵魂是否还在。

  仲满对此坚定地说,输一场比赛正常的,韩国年轻运动员确实在速度与冲击力上优于自己,我已百分百地拼尽了全力。“今天丢掉的金牌,会在后面的团体赛中拿回来,也一定要赢韩国队一次。中国击剑队的精神从来没有丢弃,一直都在。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