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丁俊晖火力进攻受困连续作战 对手一点堪称榜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1月20日20:22

视频:傅家俊胜小丁亚运夺冠 丁俊晖称体力透支
乔加大腕-跳水冠军李娜自曝选拔运动员内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斯诺克个人赛结束决赛争夺,中国神童丁俊晖经过六局激战以2-4不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屈居亚军,这也意味着中国队无缘亚运该项目的三连冠。这一结果也许令人失望,但是从比赛进程看,丁俊晖在与对手状态相差悬殊的情况下,表现出了出奇的耐心和冷静。接下来,丁俊晖在求稳的同时,能够在进攻的火力在有所长进,恐怕将更加可怕。

  本场比赛前,丁俊晖的状态并不为外界太看好,经历了上个赛季的高潮后,中国神童似乎又降到了低谷,世界公开赛输给输给墨菲,目前小组成绩垫底。半决赛对阵蓬曾,丁俊晖经过一番苦战才以4-3险胜对手,可见其状态着实一般。反观上赛季表现欠佳的傅家俊却有回勇之势,本次比赛他连克多位好手,并在关键一战中击败中国新星梁文博,其火热状态已经提前表露出来。

  今天比赛一开始,丁俊晖低迷的状态就显露无遗,仅安全球就接连出现失误,光犯规就送给对手20多分,全场母球走位的偏差更是频繁出现。整场比赛,丁俊晖的远台除了在前四局有所表现外,其余各局长台进攻惨不忍睹。而在机会面前,丁俊晖对母球的控制也处于有心无力的状态,6局比赛的单杆最高分仅为55分。

  对比之下,尽管傅家俊不是控制母球的顶尖高手,但是长台准度接近80%,并且在进攻成功率上远远高于丁俊晖。在比赛完全处于傅家俊的控制之下,两人状态,包括运气又有如此悬殊的差距,输掉这场比赛实在令人无话可说。

  然而,今天的丁俊晖不是从前那个遇到逆风球就会鲁莽乱攻,自暴自弃的丁俊晖。如果是那样,丁俊晖可能早以悬殊的比分被对手横扫。在场上,认识到状态不利的丁俊晖始终在全力调整,对待每一个球,都没有草率处理,而是认真的思考、权衡,尤使人印象深刻的是第三局,丁俊晖先是在手风不顺的情况下用一库救球还以颜色,紧接着傅家俊再次打出大师级防守,将白球贴在绿球后,关键时刻尽管丁俊晖连续两次解球失败,被连罚8分,但他在第三杆解球成功,并将白球打进红球堆。随后丁俊晖远台叫分成功,单杆击出51分后选择防守。而在第五局,丁俊晖也打得非常顽强,这也展现了他逆境下作战能力的可喜进步。

  其实,对于一个选手不可能永远都有出色的状态,但今天丁俊晖连续经历了7个小时的作战,体力和精力是一方面,但归根结底还是丁俊晖在多种局面下作战的能力有待提高,在最近一两年,丁俊晖在这一方面吃了不少亏,现在正处在对这一薄弱环节的攻克期,要走出当前的困境,丁俊晖当前不断增强的耐心固然十分有益,但关键还是要找回霸气,用一场重大胜利提升士气。(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