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成就泰国约旦伊朗第一金 广体成亚运福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0日18:00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李志全)尽管眼睛被对手击伤,但顽强的沙里达·蓬西还是坚持比赛,最终摘得跆拳道女子53公斤级金牌。

  19岁的蓬西被称为该级别的“超级黑马”,幸运的她拿到的是泰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20日,广州亚运会跆拳道项目在此间广东体育馆收官,盘点为期4天的赛事,除却“中华台北队杨淑君违规”一事外,对很多参赛代表队来说,广体俨然成为他们的“福地”。

  亚洲跆拳道联盟主席李大淳表示,这次赛事组织和管理在历届当中是最好的,且每一场比赛都是准时的,这一点很难做到。

  据他介绍,跆拳道项目是本届亚运会上参与人数第二多的大项,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了比赛,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获得了奖牌,“说明跆拳道在亚洲受到了广泛欢迎,而实力的平均分布,有助于跆拳道的发展。”李大淳说。

  “福地”不仅限于泰国而言。凭借跆拳道这一项目,伊朗、约旦也先后实现了本届亚运会金牌的“零突破”。而阿富汗、黎巴嫩则靠跆拳道拿到银牌、铜牌,打破了本届比赛的无牌纪录。对参赛选手来说,他们收获了快乐、圆了梦想。

  简单易学又不费钱,这一特点使跆拳道深受泰国学生的喜爱。夺冠后的蓬西说,跆拳道在泰国的发展十分迅速,政府为学生设立了丰富多样的训练营,有助于培养青少年人才。

  当时间耗尽,约旦选手纳比勒·哈桑欢呼了,他赢得了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的金牌,为约旦代表团赢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金。他认为,能夺金和皇室的重视有一定关系。

  哈桑说,以往约旦重视足球等项目,但在跆拳道、武术等“亚洲功夫”国际化以后,许多人开始玩起了跆拳道,就连皇室成员都很感兴趣。

  与约旦相似的是,当伊朗选手阿里-礼萨·纳斯拉扎达尼比赛时,伊朗副总统兼体育组织主席赛义德鲁在场下观战、助威。最终,阿里在男子74公斤级比赛中脱颖而出,为伊朗代表团赢得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阿里说,自己深知肩上的重任和光荣,当然他在比赛中也发挥了很好的技能。

  阿富汗选手内萨尔·艾哈迈德·巴哈维摘得了男子80公斤级的银牌,虽然这不是他预期结果,但巴哈维表示这枚奖牌对他和他的祖国都很重要,因为这是阿富汗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奖牌。

  巴哈维说,在142名阿富汗运动员中,他是第一个为国家拿到奖牌的,“远在家乡的亲人朋友都会为我和国家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