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阿富汗选手跆拳道夺首银 凌晨四点训练为躲炸弹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1月20日06:57
  男子跆拳道,阿富汗选手夺得首枚银牌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阿富汗代表团第一个出场,人们起立为他们鼓掌。“我们要为国家争光,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我们。”阿富汗亚运代表团副团长沃达科坚定地说。昨天,阿富汗运动员巴哈维在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下级摘得银牌,这是阿富汗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首枚奖牌。

  巴哈维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获得铜牌。不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排名第7的他未能摘牌,这一点至今还念念不忘。“亚运会银牌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名次,我是本届亚运会第一个取得奖牌的阿富汗运动员。”巴哈维说,他现在开始期待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赢得一枚奖牌。

  提及阿富汗,人们最先想到的往往是战争和不时发生的爆炸,战争给阿富汗带来了创伤,也给阿富汗体育带来很大的困难。巴哈维说:“因为很难获得支持,所以我们很少去国外训练,只在韩国训练过两个月,在伊朗待过一个月。”

  在本次亚运会的备战阶段,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郊外的卡尔加湖,巴哈维和他的队友们每天从凌晨4点开始便沿着湖边慢跑热身,然后要争取在8点30分之前结束,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因为生活在那里的人都知道,早上9点前后是爆炸的高发时段。巴哈维说:“国内的局势虽然比以前好,但是仍旧令人担心。”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