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国队90后小美女巧妙夺冠 跆拳道“小鬼当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0日04:21

   昨日下午,“90后”小将郭耘菲借助自己身高1.80米的优势,用最擅长的下劈击头击败伊朗选手帕丽萨·法尔希迪,赢得了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下级冠军。郭菲耘称,自己的头号偶像是科比和刘翔,将争取去看110米跨栏刘翔决赛。

  郭耘菲是位河南姑娘,1991年出生,今年只有19岁,是个标准的“90后”。曾在2006年夺得世青赛女子63公斤级冠军;2008年亚锦赛她带伤坚持比赛,夺得女子67公斤级冠军;这也是她第一次出战亚运会。

  郭耘菲算是跆拳道女选手中的“高人”,身高1.80米的她,在比赛中经常能准确踢中对方头部。这次亚运会上,她也再次利用这一优势,多次击头得分。最终,为中国跆拳道队夺得本届广州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夺得该级别金牌。赛后,郭耘菲表示,击头这个战术是教练对自己的特长经过细致分析得出的。信息时报记者 夏令

  韩国高中生小帅哥踢腿像跳舞

  昨天下午,韩国小将李大勋10∶9险胜泰国选手那差·汶通,获得跆拳道男子63公斤以下级冠军。他是2010广州亚运会韩国跆拳道代表团的12名选手中最年轻的选手,也是唯一一个高中生选手。

  虽然只是高中生,但李大勋在韩国已经展露头角,他曾在2007年韩国国际跆拳道公开赛和去年韩国全国体育大赛上都分别获得了冠军,被评为韩国年轻一代中的最强选手。身高180cm的李大勋长着一张很“正太”的脸,五官俊朗,身材颀长,走出来很有明星相。对于有人评价他踢腿的动作像跳舞,他就表示,自己的柔韧性比较好,这是有时候别人认为他像跳舞的原因,“柔韧性好,我的活动就比较自由,踢腿之间动作的转换也比较流畅”。

  信息时报记者 夏令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