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不丹亚运奖牌难产 国术遭中韩统治跆拳道不给力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1月20日06:51

   本报广州11月19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卢俊和 曹林波

  今天上午,亚运会的跆拳道赛场,男子63公斤以下级的预赛在不丹的丹丁·登杜和泰国的那差·汶通之间进行。10时36分开始的比赛,仅仅5分钟时间,比分已经是泰国的汶通9比0领先了。随后,由于不丹选手丹丁·登杜一直在场上蹦、却不怎么敢出脚,屡屡不进攻让裁判不得不提前终止比赛,判丹丁·登杜负。

  这一幕只是不丹选手这届亚运会上在跆拳道比赛中的一个缩影,在不丹派出的8名跆拳道选手中,几乎全部都是在首次亮相的比赛中瞬间就完败而归。走下赛场的丹丁·登杜一脸的失望,很显然,亚运赛场上的水平并非是他和他的队友想象的那样。而对于不丹这个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的内陆国家来说,也正在经历着一场困惑——究竟该大力发展什么样的项目才能在亚运会上夺取一面荣耀的奖牌?

  被誉为“喜马拉雅山下最后的香格里拉”、“世外桃源”的不丹,全国人口只有60多万,每年只允许6000人入境旅游。一提到这个国家,人们除了会想到梁朝伟和刘嘉玲在那里举行的盛大婚礼之外,可能还有点印象的就是射箭了。

  的确,在不丹射箭被视为“国术”。不丹奥委会秘书长奇特里曾表示射箭的天赋流淌在不丹人的血液中,不会射箭就不算是不丹人。曾经,不丹参加亚运会的唯一项目就是射箭,也只有射箭让他们在釜山亚运会上获得过射箭团体赛第四名。这给了不丹人信心,四年后的多哈亚运会上,不丹人派出了他们认为的史上最强的射箭队伍,可事与愿违,依旧颗粒无收。终于熬到了广州亚运会,不丹人这次决定改变策略,鉴于中韩两国在射箭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已经让他们对“射”下奖牌不抱希望,不丹这次想试试能不能把奖牌“打”出来——于是他们派出了8名跆拳道运动员和3名拳击运动员参加亚运会,希望可以有所斩获。

  然而丹丁·登杜走下场的表情说明不丹人这一次又判断错了,想打出一面奖牌看来也不是现实的想法。“我们在国内都不是专业练这个项目的,与这里的对手实在是差距太大了。”丹丁·登杜说,“现在只能看看拳击那边的情况会不会好一点。”

  在丹丁·登杜看来,射箭仍旧是不丹争取亚运奖牌的最合适项目,毕竟不丹人对射箭是有天赋的。对于屡屡在大赛中难以取得佳绩,不丹人倒是有一套很有意思的解释之词:不丹人认为他们的弓箭手只有在大量饮酒之后才能箭不虚发、百步穿杨,而大型的比赛前不能开怀畅饮,这才让他们难以发挥。据丹丁·登杜说,不丹的弓箭手在大量饮酒之后射箭的射程可达300米以上,而奥运会设定的距离只有200米,这一点很令不丹人引以为傲。

  不丹亚运代表团团长册旺尼度普表示不丹非常希望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尤其是一枚奖牌,那是他们的梦想,而至于走哪条路会让他们更容易接近梦想,在本次广州亚运会之后,也许不丹人会重新考虑一下。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