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揭秘亚运美女裁判:6年换3工作 曾痛骂违纪观众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7:54
  核心提示:近日,在广州亚运的台球项目赛场上,9球美女们群芳斗艳吸引眼球,而在她们之外,一位冷艳的气质美女裁判亦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她是来自上海的80后姑娘诸瑛,中国唯一拥有象征台球裁判最高荣誉的“国际金章”的女裁判。
模特气质十足的诸瑛,很难让人将她与严肃的裁判身份联系起来

  近日,在广州亚运的台球项目赛场上,9球美女们群芳斗艳吸引眼球,而在她们之外,一位冷艳的气质美女裁判亦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她是来自上海的80后姑娘诸瑛,中国唯一拥有象征台球裁判最高荣誉的“国际金章”的女裁判。

  尽管在赛场上,诸瑛总是一副冷酷的模样,但在赛场外的她却是一名非常活泼的女孩子。双子座的诸瑛性格多面,或静若处子,或动如脱兔,热爱生活,敢于挑战,愿意尝试不同的人生。诸瑛说,之所以能走到裁判的最高境界,这源于她对台球的热爱,但裁判只是她的生活中的一部分,事实上,在台球之外,她在一家护肤品代理公司当白领。她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多面生活?面对记者的专访,诸瑛将自己与台球之间的渊源娓娓道来。

  幻想

  童年时恋上台球 希金斯是最美的回忆

  从热爱台球到当上台球裁判,诸瑛说,自己从小便在健康的台球氛围中成长,因此很自然地走到了裁判的位置。“很小的时候,最初是自己的两个表弟一起去台球房玩,那时只是看他们玩,觉得台球桌很漂亮,桌上的球五颜六色很绚丽,那时就觉得台球很好玩。”诸瑛说,当时很多人会认为台球只是街边小混混玩耍的游戏,但“我觉得我所处在的台球环境都是很健康的,没有不良的因素。”在表弟们的影响下,诸瑛也慢慢开始打台球,这项绅士运动一度成为她读书时减压的方式,“高三时,每天读书压力很大,学校旁边有个小球馆,中午会去打半小时放松一下心情。”当然,并非所有人都认可她的想法,“我有一个特别好的好朋友,她虽然知道我喜欢打台球,但她对这项运动有偏见,高中时我让她和我一起打,她答应高考后陪我打,但直到现在,她都没兑现承诺,所以我能理解有些人的偏见。”诸瑛笑言,尽管至今未与这位好友打过球,“庆幸的是,现在只要有我执法的比赛,她都会收看,默默支持我”。

  在诸瑛的台球生活历程中,对台球有段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犹如邻家妹妹时对青年偶像的朦胧 幻想,那是她第一次与台坛巨星希金斯的“邂逅”,“那次在电视上看到他只是机缘巧合,我第一次安静坐在电视前面,绿色的球台很平整,灯光打在上面如此绚丽,那次比赛中他拿到冠军,举手投足都很可爱,那是一个美妙的画面,而希金斯是当中的一部分,那是很好的回忆,就像初中的校园那么阳光……”

  时过多年,尽管如今诸瑛不会再像年少时那么迷恋,但至今希金斯仍是她十分欣赏的一名球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