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专家评论

汪译男:亚运台球似成鸡肋 国家为台球付出很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1:34

  汪译男

  有关台球的各项比赛出现在了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而我们中国人在这一领域也堪称进步飞速,无论是6红球单打比赛中陈思明的夺冠,还是在男子团体比赛中的夺冠,这都是最近几年来我们对台球的重视和不懈努力所收到的回报。

  然而,最近的两届亚运会,转播台球比赛都是临时接到的通知。于是便产生感慨,平时在我们心目中,台球是一个大的运动项目,比赛量很大,关注度也很高,可是到了具有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的赛场上,它就变得小而缺乏关注。

  台球运动一直都游离在奥运会的门槛之外,想起以前,我一直都对台球进入奥运会并且设立多块金牌这事儿很有信心,可现在看来,却又觉得任重而道远。似乎是有这样一个定论,不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我们就不会投入太大的量,毕竟,即便是投入了很大的量,也拿不到奥运会这一至高综合性赛事的金牌,以及相应的回报。我只是觉得,我们是不是应该把目前的工作做好,毕竟最近几年,无论是培养这一领域的人才,还是推进这一运动的发展,我们国家也都已经付出了很多。

  亚运会对台球并不是那么重视,这似乎成为了传统和定论。可台球作为一个方兴未艾的项目,我们看到了那么多繁花似锦的成功,我们就应该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平台和机会,而不是只是盼着突然有天奥运会接纳了台球,亚运会等其他赛事才会相应地爆发对这个运动的关注度。

  可以理解的是,台球不像乒乓球和羽毛球这一类的项目,我国“一家独大”的地位不可挑战,台球毕竟没有远远超过其他国家和地区,不仅是投入量,还包括底子和沉淀。只是又必须看到的是,类似斯诺克这样的运动已经在英国有衰落之势,并且正在向亚洲、更精确地说是在向中国转移,我们必须未雨绸缪,如果哪天,世界台球运动的重心真正落到了中国,作为我们来讲,会把这项古老而极具群众基础的运动发展成什么样子?

  没办法把握它的未来,这极有可能是最终的结果。只是,我们可以预见结果,同样也可以趁早站出来,趁早多做些努力,防止因为我们的不够重视而让台球的明天变得衰落。没有人会比中国人更希望台球运动能够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可眼前我们要做的,却是在自己的国家和城市办赛的时候,用好我们东道主的力量,去将这项很好的很有前途的比赛放到一个更好的位置,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似乎沦为了尴尬的鸡肋。

  多想想台球应该怎样进步,多想想中国台球事业的未来该何去何从。毕竟,作为我自己,确实是非常希望有一天,台球能够成为天下第一运动。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