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裁判不好当:林丹被“算计” 国奥遇救世主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0日01:34

  在中国,提到“裁判”二字,人们最先想到的往往是那些足球裁判,但实际上,足球裁判仅仅是裁判群体中很小的一部分。广州亚运会上,裁判人数超过4500人,和运动员一样,他们也是精彩赛会中最重要的人群。总体来看,本届大赛裁判执法都很顺利,不过,在极少数情况下,他们也会引起争议。这不奇怪,裁判也是人。

  最争议 裁判一嗓子吓跑了金牌?

  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进行到最后时刻,哈萨克斯坦选手的时间还没有用完,但裁判误以为所有选手都已经打完比赛,就喊了一声“STOP”。结果,这位选手的最后一枪只打出了5环。如果她能够打出10环,那么,冠军就将属于哈萨克斯坦。赛后,哈萨克斯坦队提出抗议并要求重赛,不过,裁判决定维持原来的结果不变。整个过程中,裁判确实有错,但也有人认为,哈萨克斯坦队失金的主因是他们太缺乏经验。受影响后,选手完全可以立即提出抗议,要求补时间重打。

  最“疯狂” 三张红牌也救不了国奥

  国奥队早已经打道回府了,不过,执法中马之战的澳大利亚主裁判威廉姆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继续被人们所谈论。那场比赛中,威廉姆斯取代了双方球员,成为了场上的第一主角。他共向马来西亚球员出示了3张红牌,其中,有两张是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出示的。就连中国球迷也对威廉姆斯的表现持有异议。马来西亚教练更是公开抨击说,威廉姆斯简直是疯了。只是,国奥队依旧是扶不起来的阿斗,碰到韩国队,他们照例惨败。

  最“平静” 知道是谁就不生气了

  羽毛球男团决赛中,林丹也曾碰到过一次非常离谱的误判。韩国选手朴成奂的一个出界至少10厘米的球,居然被判为得分。对此李永波非常愤怒,一直想找裁判理论。赛后在被问到误判问题时,林丹笑称,刚开始的时候他确实也很生气,心理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当他得知裁判来自哪里后,他就不生气了。林丹这是在讽刺马来西亚裁判,在羽坛,马来西亚、印尼等队一直都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最雷人 顺序出错被迫重赛

  女子斯诺克团体赛中,中菲两队一度打成2:2。此时,中国队教练庞卫国突然向裁判员提出申诉,原因是在球员出场顺序上,菲律宾队犯了严重的错误。经裁判核查,认定菲律宾队确实有错,经过近一个半小时沟通,双方不得不进行重赛。女子6红球斯诺克半决赛中,中国台北队的赖慧珊也因为出场顺序犯规而被裁判处罚。男子斯诺克团体赛中,新加坡选手林俊杰更是郁闷。他经裁判同意上了趟厕所,回来后却被判负。裁判解释说,他忘记了这是团体赛,误以为是个人赛,于是同意林俊杰离开赛场上厕所。虽然错在裁判,但林俊杰和洪文进依然被判告负。

  最无奈 赶不走静坐的运动员

  柔道赛场上同样发生了争议,在男子柔道66公斤级1/4比赛中,裁判判蒙古运动员查干巴特尔告负。当现场广播宣布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巴亚利诺夫获胜时,查干巴特尔的教练非常愤怒,大声表示对于裁判的不满。仲裁裁判问他是否申诉,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仲裁裁判带着他来到仲裁席看录像。由于害怕“木已成舟”,该教练同时指示查干巴特尔不能离开场地。后者于是开始在场内静坐,以至于下面的比赛无法进行。对此,观众纷纷报以嘘声。 晨报广州11月19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