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国梁:马龙打出最好一场球 如夺冠将上一台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20日12:27
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马龙4-0朱世赫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20日发自广州)今天上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先战一场,结果中国选手马龙耗时36分钟,以4-0(11-4、11-7、11-5和11-9)战胜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晋级决赛。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盛赞了马龙的表现。

  “这场球马龙打得非常好,是他在世界大赛中打的最好的一场球。以往他跟朱世赫不是很好打,曾经在世乒赛男单比赛中输给过他,”刘国梁说,“今天马龙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牢牢控制场上局面。”刘指导认为尽管比赛一上马龙还是感觉腿有点重,但这都属于正常情况,“其实这样比腿感觉有点轻、有点飘要好,因为逐渐打打进入状态就会好了。”此外刘国梁认为昨天赛前备战做得不错,“实际情况和预测比较像,整个局面控制得非常严密,朱世赫几乎一点办法都没有。”

  刘国梁认为这场比赛唯一一点状况出现在第4局8-3的时候,“当时在大局基本已定的情况下马龙显得有点急于求成,一个近网半高拉漏了,一个发抢拉丢了之后,我叫了一个暂停,希望他调整一下,因为这个时候他大分小分都领先。”刘国梁坦言年轻队员往往在快赢的时候心态会有起伏,会有些反差,“他们要在这会显得更老练、更自信一些。”

  刘国梁认为经过前两场死里逃生的这种磨炼,马龙今天在心理抗压能力上、意志上、场上节奏和经验上都比前两天好得多,“这时候的马龙在逐渐进步,逐渐上一个台阶,而决赛是另一个台阶,如果拿到冠军,就像吃了兴奋剂一样,会更自信。”刘国梁表示运动员的自信就来自于一个个冠军,“只有拿到这种份量比较重的金牌之后,他在场上才会更强。”

  在谈及决赛对手的时候刘国梁说,“王皓对着水谷隼,谁赢谁输还不好说。因为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王皓输给了水谷,之后两个人没有交手过。”据刘国梁介绍,水谷隼是亚运会上中国最主要的对手之一,而一旦王皓输了球,决赛对于马龙的锻炼价值就更大,“作为马龙来说,无论对手是谁,对他来说都要保持自信,从他个人来讲,如果碰到水谷总比碰到王皓强。但从教练来说肯定希望王皓马龙最后会师,这样我就放心了。”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