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马龙逆转胜松平健太 刘国梁坦言比赛有锻炼价值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8日15:29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 张寒)广州亚运会乒乓球项目男单八分之一决赛18日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马龙先输后赢以4:2击败日本小将松平健太。

    首局比赛两人就纠缠在一起,马龙在2:4落后之后连续强攻得手,将比分追成6:6。两人随后互有攻守,比分上升到9:9,马龙随后凭借正反手的连续进攻舀下关键一分,以11:9获得首局胜利。

    面对自己曾经两度以4:0完胜的日本小将,实力占优的马龙在随后两局却稍显慌乱,被松平健太以11:8和11:8连扳两局。关键的第四局中,马龙一度以4:7落后,但他连续攻击命中,以11:8将局分扳成2:2平。随后,马龙一鼓作气,以11:9和11:4获得第五、六局的胜利,晋级男单八强。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马龙说:“我觉得今天从发挥上来说不是很理想。一开始自己打得有点紧,前面4局中一些技术没有发挥出来。前面自己的心态有点慌,反倒是第四局4:7落后的情况下,自己稳定下情绪,心平气和地一分一分去赢。我觉得现在出现这样的心理状态,对后面的比赛多少还是有好处的。”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这场球对马龙的锻炼价值很大,他认为马龙把对手想得太强大。

    刘国梁说:“这还是经验问题。把对手想得太强大,自己反而不自信,好像对手是世界第一似的。马龙前面三局半的时候反差比较大,过于拘谨和慌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当第四局4:7落后时,刘国梁果断叫了一个暂停。他要求马龙安静下来,把呼吸调匀,“于是后面马龙的真实水平明显就出来了”。

    刘国梁说:“马龙打球的节奏比较快。好的时候快可以,但不好的时候快,就是加快了输球的时间。只有放慢了,才有调整的空间。”

    晋级八强的马龙将在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伊朗选手阿拉米扬的王皓则将对阵韩国的吴尚垠。(完)2010/11/18 15: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