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赛艇赛场上乌龙一箩筐 哈马尔希德获伊拉克首金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1月20日08:24

  什么赛场最容易出乌龙,如果让我选,非要选水上项目。

  如果没有出了个亚运会旗手金紫薇,很少人会关注这个项目。在水上赛场,记者最容易闹乌龙,就连体育主管部门也把握不准。前日,四人单桨选手刘坤冲击金牌,他的比赛时间就被相关部门弄错,让不少媒体错过了现场报道。昨日又有媒体误以为刘坤和刘憬是兄妹。到了刘憬夺冠后,乌龙又来了。

  “刘憬你对厦门最深的印象是什么?”昨日,刘憬在女子四人双桨轻量级夺冠,她是代表厦门比赛的选手,一名厦门资深记者冲上前,问了这个问题,哪料刘憬来了一句:“我都在武汉体院训练,还没有在厦门好好玩过,只是听说那里很美丽,亚运会后我会去那看看。”

  虽然中国记者并不重视这个项目,但不等于别的国家不看重。伊朗选手穆赫辛·沙迪纳加德获得轻量级单人双桨冠军,伊朗的副总统亲自到现场为他颁奖,颁奖仪式上,副总统接连亲吻了他六次。巧合的是,沙迪纳加德获得了本国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第六枚金牌。

  伊拉克奥委会秘书长阿迪尔·法迪勒在现场也颇为激动,当得知赛艇男子双桨选手海德尔·哈马尔希德夺得了本国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后他如释重负,“我们回去有交代了”。哈马尔希德这名运动员也颇为喜欢中国,他穿的领奖服是匹克的,和西亚运动员用的是不同的牌子。手捧铜牌,他收回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的那句话——“我好羡慕足球运动员”。这一次,曾夺得亚运冠军伊的拉克足球队未能参赛,哈马尔希德表示自己可以拿着铜牌去国内当名人了。

  要知道,在伊拉克练习赛艇可不安全。两年多以前,哈马尔希德在巴格达进行赛艇训练需要冒不小的风险。底格里斯河上,哈马尔希德和队友们的训练时间不得不依据防空警报而定,有时候还会被武装士兵轰上岸。

  □记者 任磊 邢涛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大河报VIP

1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