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中华台北赛艇选手发布会流泪 感谢在天堂的哥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9日12:02

    搜狐体育讯 “我要感谢家人鼓励我去划船,8个月以来他们一直陪伴着我,让我感到很欣慰……感谢主,感谢我的哥哥……”说到这里,中华台北赛艇选手旺明辉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在台上失声痛哭起来,整个发布会现场响起整齐的掌声,所有人为之动容。

  今天上午的赛艇比赛,旺明辉在男子单人双桨这个项目上实力其实并不强,印度选手和伊拉克选手以及韩国选手在前1500米始终在他前面,然后就是最后这500米旺明辉上演惊天逆转,他从原来的第四奋力向前冲刺,竟然在终点撞线前超越两名选手跃居第二,最终旺明辉获得了银牌,夺牌之后的他筋疲力尽,瘫倒在了船上。

  岸上的中华台北队赛艇队教练和官员们兴奋异常,他们集体欢呼雀跃,对于今天旺明辉的表现,他们满意万分,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旺明辉也对自己整个团队为自己付出的努力而表示感谢。谈到最后这500米为什么能够奇迹般逆转,旺明辉坦言“这8个月以来自己的教练在训练和心理上都给了我太大的启发,让我对比赛始终充满信心,最后时刻我心里想到就是一定要死命拼,即便倒在船上也没有关系。”

  事实上,旺明辉从事划船这项运动已经有10年历史,有过两届奥运会的经历。当初在初中时代他从事的体育项目是标枪,不过当时主管他的田径队的教练同时也接管了划船队,在对旺明辉征求意见之后,后者同意从标枪转行到赛艇,正是这次颇为明智的选择,使得旺明辉今天能够登上亚运会的领奖台。

  当被记者问及从标枪转行到赛艇之间经历过哪些困难和挫折时,旺明辉明显条件反射地回忆起了一些往事,有些哽咽起来,“我的家人……给了我太大的帮助,他们一直非常鼓励我,……”说到这里情绪激动的旺明辉在台上痛哭流涕起来,同时掏出纸巾擦起了眼泪,“对不起各位,我太激动了”,旺明辉哽咽致歉。随后旺明辉道出了自己失态的理由,原来他的哥哥旺明杰在他上大学的时候因为一次意外去世了,正是他的哥哥对他无比支持,才让他一直走到今天,旺明辉告诉所有在场人员,“我要感谢我在天堂的哥哥,没有他我不可能在最后500米追上。”现场再次集体响起热烈的掌声。(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