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18日赛艇综述-独揽六桂冠 为中国摘本届第100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2: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赛艇比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这一天将决出全部14枚金牌中的一半。除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外,中国选手将参加其他六项的决赛。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奥运冠军金紫薇将与搭档田靓在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为中国夺得首金后,中国选手又接连拿下所参赛的另外5枚金牌。中国没参加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日本队夺得金牌。

    共有六对组合参加了男子双人双桨决赛。在总长2000米的赛道中,苏辉/张亮在前三个500米的成绩均列第一,最后一个500米,两人稍有放松,1:40.31的用时在六对组合中仅列第四,但这已经不影响他们夺得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苏辉/张亮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原因令人哭笑不得:兼报了单人艇的张亮记错了自己所在的小组,他所在的第二组比赛于昨天下午三点举行,但张亮记成了第三组,因此没有按时到达起航线。乌兹别克斯坦的鲁斯兰·瑙尔扎利耶夫/维亚切斯拉夫·季德里赫获得银牌,韩国的金东龙/金萱获得铜牌。

    今天的第三枚赛艇金牌产生于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预赛第一的中国组合黄文仪/潘飞鸿以7:13.02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的第100金。今天她们收到了日本组合的威胁,岩本亚希子/福本温子仅比冠军慢了5.11秒,屈居亚军。韩国的金明伸/金雪智获得铜牌。

    第四枚金牌产生于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国组合张国林/孙杰以击败所有对手,夺得冠军。两人在四个赛段均是第一,总成绩6:26.37比第二名快了8.13秒。中国香港的邹广荣/苏秀华获得银牌,日本队的田立健太/小谷健太获得铜牌。 

    第五枚金牌来自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国队第一,韩国队第二,哈萨克斯坦队第三。中国队由吉珍、李欣、刘佳欢、丁延洁组成。中国队夺金成绩为6:51.56。

    第六枚金牌仍为中国队夺得。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国队第三位出场,以6:06.40的成绩夺冠。中国队由孙昭稳、吴林、李东健、刘坤组成。获得银牌的是印度队,铜牌为乌兹别克斯坦队夺得。

    第七枚金牌出自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是7项里唯一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一项。预赛中,日本选手大元英照/片冈勇/须田贵浩/佐藤芳则以6分14秒70的成绩获得预赛头名,决赛中他们的成绩略有提高,以6:10.14夺冠。银牌为印度队夺得,中国香港队获得铜牌。

    明天将举行女子单人双桨等7个项目的决赛。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