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国梁:当马龙已死过一回 以为王皓马龙都会输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20:40
亚运国乒无一失手 马龙王皓郭跃等名将悉数晋级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8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广州2010年亚运会男子单打1/4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在一场焦点比赛中,中国选手马龙4-2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在比赛中马龙一度在1-2落后的情况下被对手拿到四个局点,形势非常危急。

  “马龙今天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因为对方给了他很大的压迫感,”今天马龙的场外指导、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说,“当时7比10的时候我就想自己坐场外的时候跟运动员在场内是一样的,他在场内的压力我能感受到。到了第四局7比10的时候我就想,要让他能够静下来,能够缠住对手,还有最后一线机会。这个时候只有让自己安静,耐心等待对手犯错误了。”

  刘国梁表示在第四局7比10的时候,对手庄智渊的压力自己也能感觉到,“他非常想11比7拿下,因为如果打到3-1的话马龙这场球就够呛了,如果这一局拿不下来就可能被马龙逆转。果然,机会等来了,从7比10一直到11比10,庄智渊四个局点没拿下来,给了马龙喘息的机会。”

  在马龙最终14-12惊险扳平局分之后,刘国梁对马龙的心态进行了及时的调整,“我对马龙说,既然你已经死里逃生,那后面就不能这么打了。你只能当输过一回、死过一回,不能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在第四局10比8之后,庄智渊非常想赢,连续偷了马龙两个反手长球。第一个他想偷一下,马龙有准备;第二个他反心理想再偷一个,没有想到马龙又有准备,这一下反而把马龙给打开了。”

  在拿到最后一分的时候马龙仰天长啸,这个时候历经无数赛事的刘国梁却非常冷静,“毕竟我经历过的比较多。我觉得现在已经压到马龙的心理底线了,而对于我来说这种场面见多了。当时打到一半时也想过,这两场球可能都要输掉,前四可能没有自己的队员了。但是比赛就这样,男团决赛3-0打得非常顺,我就说双方水平不至于这么大。今天单打这么艰苦,也不完全是双方真实水平。”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