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金紫薇夺冠微博通知亲友 称旗手提升赛艇关注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8日15: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继续在国际划船中心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本届亚运会代表团开幕式的旗手金紫薇与队友田靓搭档以绝对优势获得了该项目冠军。

  事实上金紫薇这个名字第一次被大家熟悉还是北京奥运会,那个时候她和队友在四人双桨赛艇项目上勇夺金牌,成为奥运会风云人物,本次亚运会又成为中国参加亚运会以来第一位女旗手,自然引起众多人的关注。今天上午的比赛,女子双人双桨是第一个产生金牌的项目,并且由于金紫薇的出赛,也使得媒体记者们蜂拥而至。

  比赛的结果不出预料,金紫薇和田靓几乎从起点开始就牢牢占据首名位置,在终点撞线那一刻,她们两线第二名越南的优势达到了30米以上,人群中也为两人的强势获胜迸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唯一略带遗憾的就是,今天参加决赛的一共只有四支队伍,这也使得金紫薇和田靓的获胜显得有些孤独的意味,不过赛后金紫薇对于缺乏竞争对手显得并不在意,“其实无论对手的强弱,无论竞争队伍的多少,我们每次都会认真去对待比赛,每次都会全力以赴划出自己最好的成绩,不会去考虑竞争力强弱的问题。”

  夺冠后的金紫薇显得异常兴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她表示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赶紧把自己的喜讯告诉父母和亲朋好友。有记者问她是否会用电话一个个通知好友时,金紫薇微笑告诉众人自己还会第一时间去发微博,“就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中国队夺冠了。”

  本届亚运会,金紫薇除了在赛艇上的发挥被人期待之外,实际上最大的关注度还是来自开幕式上担任旗手的那一幕,今天夺得双人双桨的金牌之后,金紫薇坦言自己很少会看见有今天这么多的媒体记者来报道赛艇,“我自己成为旗手之后不仅感觉意外,而且非常高兴,我想我以赛艇运动员的身份出任旗手,肯定会提高这项运动的关注度,这对赛艇也是一件好事。我自己很珍惜这个荣誉,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关注赛艇。”(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