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广州亚运将开幕悬念多 赛艇冠军金紫薇担任旗手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12日06:01

  特派记者 楼栋

  广州专电 今晚8点,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在广州市海心沙岛正式上演。本届亚运会的开幕式,算得上是史上最没有秘密的大型运动会开幕式,因为除了点燃主火炬的火炬手和点火方式核心机密还严格保密外,文艺演出的大部分细节都已经被层出不穷的揭秘报道曝光得差不多了。即使如此,开幕式门票昨天在广州仍然紧俏。

  看烟花 200米长的汉字是个什么字?

  把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搬到珠江上海心沙岛的市民中心,这样就能和珠江的实景融合在一起。

  据悉,开幕式将在20分钟内燃放16万枚烟花,平均每秒放134枚。“亚运开幕式烟火表演不但有视觉上的强力冲击,而且将文化融汇进去,会让观众们多年之后还会想起。”亚运会焰火总指挥,熊猫烟花集团董事长赵伟平说。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烟火表演,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脚印”。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会有特色的烟火表演吗?一个巨大的汉字,它将在珠江边600米高的广州电视塔上燃放。这个汉字有200米长,130米宽,主办方还为它申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有人说,这个字是“和”,也有人说“广”,还有人说“亚”或“大”。到底是什么字?今晚大家一定要睁大眼睛看仔细了。

  看演出 《白云之帆》如何起航?

  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空中吊威亚(钢丝)的演员最多时只有90人,而开幕式文艺演出部分的节目《白云之帆》将同时出现近200人的空中表演,有1400多人在地面进行人力操控,这应该也是世界之最。总导演陈维亚表示,他最希望本届亚运会给广州留下的,就是“白云之帆”,这个重头戏出场,电视机前的观众千万别走开。

  四年一度的亚运会怎能少了明星助阵?在“一滴水”营造的水世界中,众多演艺界明星将在开幕式上为你奉献听觉盛宴。据悉,宋祖英、郎朗、谭晶、章子怡、毛阿敏、孙楠、韦唯等重量级人物目前已经抵达广州,全力准备开幕式演出。而谭晶、韦唯、容祖儿、陶喆和金贤重,将一起演唱开幕式主题歌《日出东方》。

  看点火 五人怎么合力来点?

  昨晚11点半,新华社揭晓了中国代表团旗手人选,不是传说中的热门人选张琳(游泳),而是金紫薇。金紫薇是谁?身高1米84的她出生于辽宁沈阳,北京奥运会上,她和唐宾、奚爱华和张杨杨一起为中国赛艇队夺得了历史首枚奥运金牌。

  相对于金紫薇的“爆冷胜出”,点燃主火炬的方式和人选倒清晰很多。有消息说,因为广州有“五羊城”之称,所以主火炬将由5个人同时点燃,而乒乓女皇邓亚萍和足球名宿容志行就在五人之列。

  不过,这五人以什么方式点燃,这一个悬念还是被保留了下来。昨天开闭幕式运动团队仪式与表演团队总协调人何继青介绍了开幕式准备情况,众记者无论怎么设计问题套话,他就是不肯正面回答,惟一的信息是:“这次火炬点燃方式,可以肯定和东亚运动会完全不一样。透露一点,开幕式点火的方式,将是非常中国化的,充满中国风情和中国元素的,是 广大百姓喜欢和熟悉的方式。”马上有人问是不是类似于“放鞭炮”,他又打起太极拳:“这种猜想很有趣,很多人都在猜想,希望大家一起来猜想。”

  开幕式流程

  (央视一套五套晚七点五十起直播)

  19:00 热场表演

  20:00 开幕式倒计时,升旗仪式

  20:06 大型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开始,节目分为:序曲、上篇《大地之水》和《海洋之舟》、中篇《白云之帆》、下篇《花城之邀》

  20:52 “绿色一分钟”城市行为艺术,由现场演员、观众、灯光和广州市民共同完成一个绿色环保节目。

  21:15 进入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先是运动员入场,接着亚奥理事会会旗入场,同时演唱会歌。圣火入场,点燃火炬塔。

  23:00 开幕式在歌声和焰火表演中结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