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金紫薇:成为旗手深感意外 赛艇项目将更受关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2日18:50

    新华社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北京奥运会冠军、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金紫薇12日中午结束训练之后说,成为开幕式旗手深感意外,但作为一名赛艇运动员能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将有助于赛艇这一竞技项目受到更多关注。

    出生于1985年的金紫薇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亚运会开幕式以来的第一位女旗手。金紫薇在2008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和队友一起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一枚金牌,这是中国赛艇乃至亚洲赛艇在奥运会上夺取的第一枚金牌。

    在广州亚运会上,金紫薇将参加女子双人单桨项目的比赛,这项比赛的预赛将于15日举行。12日中午,金紫薇结束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的训练后表示,对成为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感到很意外,“之前以为旗手应该是林丹或者刘翔这样的明星运动员,而且之前的亚运会上也没有女运动员当过中国代表团旗手。”

    金紫薇说,“在中国代表团那么多优秀的运动员、特别是很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里面,选择我来当中国代表团旗手,对我的努力是一种肯定,我希望自己能在开幕式上当好旗手。”

    相对而言,赛艇项目并非亚运会上特别热门的竞技比赛项目。金紫薇认为,自己成为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可能会让赛艇项目受到外界更多的关注,“竞技体育项目中肯定有热门项目和冷门项目之分,但是对运动员来说所有项目都是一样的,他们为自己的项目付出的汗水和收获的喜悦也都是一样的。这次我担任旗手,可能会让赛艇项目受到更多的关注。”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渡也认为,金紫薇作为一名赛艇运动员成为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对今后中国水上运动的整体发展会产生一定的鼓舞作用。(完)2010/11/12 18: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