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9:0领先时却被取消资格 杨淑君泪洒跆拳道赛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4:59

  “没能和她在决赛中对阵蛮可惜的,我们两个交手很多次,希望能在亚运会上有一次公平的竞争和对决,我为她感到惋惜。 ”尽管在昨日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比赛中夺冠,但中国选手吴静钰还是有一丝遗憾。

  杨淑君可以说是吴静钰最强劲的对手,俩人此前交手多次,互有胜负。可昨天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杨淑君因电子袜违规被取消资格,两人无缘在决赛中对决。值得一提的是,中华台北跆拳道队坐在看台上看完了决赛,而在吴静钰夺冠庆祝时,坐在看台上杨淑君早已悄然离去。

  对于处罚的公正性,吴静钰在赛后表示,自己相信世跆联的判罚。“具体情况我不是特别了解,但上次世界杯曾经有队员出现这样的情况,之后世跆联就有这样的规定。这一次杨淑君不符合比赛要求被处罚,世跆联比我解释得更清楚,我相信事实是这样的。 ”

  回到事发当时,在杨淑君与越南选手武氏厚的比赛进行到十几分钟后,场上一名电子护具工程师检查发现杨淑君使用的电子袜套有异常,要求中止比赛对其电子袜套进行检查,结果检查到多贴了两枚电子感应芯片。裁判因此宣布越南选手武氏厚获胜。

  既然电子袜套违规,为何赛前检录没有发现?对此,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技术代表赵磊表示,运动员比赛必须经过三道检查。过了前两道关后,距离运动员比赛还有一段时间,在这个空当,运动员有机会再对护具做手脚。第三道检查设在比赛中间就是为防止运动员有这样的违规行为。

  而赵磊也强调,裁判和竞赛监督委员会委员一旦在比赛中发现护具感应程度有改变的现象,就可以做出判决。而这条规程,已经在赛前举行的领队会上告知各代表队。

  而中华台北队在赛后也提出疑问,判定选手穿的电子袜不合格,脚跟多了两片感应器,但电子袜是从国际跆联认可电子护具供应商厂商购买的,为何会不合格?而且杨淑君的电子护具赛前都已经通过检录,主审检查时也没问题,开赛前互踢的测试也没问题,很难接受这个决定。

  赛后哭红双眼的杨淑君强调,自己赛前检录时,检录人员认为她使用的电子袜套不合格,要求她换另一双,但更换后赛前检查没发现任何问题,“这双电子袜套是世界跆拳道联合会认定的,我也是第一次用,只是按照说明穿上,为什么会多出那两个东西我也不知道。 ”

  据悉,中华台北方面已向亚奥理事会投诉,而昨晚亚奥理事会也已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对此事进行商议。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闻晚报

149粉丝

关注

新闻晚报

1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