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华台北队名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杨淑君泪洒赛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6:14

  电子袜套惹祸

  ■ 本报记者 白志标

  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场内接连两天都发生翻车和撞车事故,然而更让人惊诧的是撞车后恼羞成怒的选手竟对对手老拳相向,好在裁判担当了和事佬及时阻止了这场有违赛场秩序的行为。而在国象比赛,裁判则用另外一种手段来惩罚违反比赛纪律的人,不过这次主要针对的对象是媒体,而且是直接罚款。跆拳道赛场的裁判用的是又一种手段,通过监控来对违规的运动员直接采取取消比赛资格的极刑,让中华台北队名将杨淑君成为本届亚运会遭受这种“待遇”的第一人。

  昨天,亚运会跆拳道比赛中出现中华台北队名将杨淑君被判定为私自增加感应芯片,被取消比赛资格。不过,对于比赛中电子袜套中多出现感应芯片的问题,亚跆联官方和中华台北队各执一词。跆联认为是杨淑君私自动了手脚,而杨淑君方面强调在赛前检测时,袜套被认为是合格的,没有道理在比赛中再判负。

  跆拳道女子49公斤以下级别16强预赛,中华台北队名将杨淑君对阵越南选手武氏厚。原本一场不受关注的对决,昨天却引来轩然大波——当时比赛进行了2分多钟,作为夺冠热门之一的杨淑君以9比0遥遥领先 。就在中华台北队等待庆祝杨淑君轻松取胜的时候,场边电子护具检测人员认为杨淑君使用的电子袜套有异常,并中止比赛对其电子袜套进行检查。随后,裁判宣布杨淑君的电子袜套不合格,判罚越南选手获胜。对于这一判罚,杨淑君乃至整个中华台北队都不认可。中华台北代表团副团长陈建平强调,如果有问题应该赛前就检查指出,而亚跆联副秘书长赵磊则回应,有运动员比赛中也会改变感应器灵敏度,裁判和监督有权终止比赛。而中华台北队方面认为即便是袜套有问题,但被批准上场并比赛,而这一疏漏的错误不应让运动员承担责任。

  杨淑君意外被判罚取消资格,中国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在49公斤以下级比赛中完全没有了对手。她昨天一路轻松杀进决赛,决赛更是以13比1大胜日本对手,轻松卫冕亚运会冠军。赛后有记者问及杨淑君被取消比赛资格的问题,吴静钰也表示非常惋惜,“没能和她在决赛中对阵蛮可惜的,我们两个交手很多次,希望能在亚运会上有一次公平的竞争和对决,我为她感到惋惜!”

  相关链接

  严格秩序媒体也受罚

  事实上,凡是看过或采访过场地自行车的人都知道,场地自行车的撞车事故是这个项目所固有的特点,记者曾看到的撞车现象比本届亚运会更为惨烈,在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中相撞的选手甚至飞出赛场撞向栏杆上面的广告板。不过,昨天的自行车赛场撞车后出现的车手不满老拳相向现象则是场地自行车少见的。由于即将到达终点而发生撞车事故,虽然身体上的损伤没有前天撞车事件那么严重,但这让希望取得好成绩的乌兹别克斯坦车手极为懊恼,于是起脚踢向与他相撞的韩国车手,要不是正好其教练过来查看伤势阻挡,两人在赛场的互殴现象将肯定发生。看出形势不妙的裁判也随即过来阻挡,并以劝架者的身份让两人的这场纷争最终烟消云散。

  与场地自行车的裁判良言相劝不同,在前天的国象赛场,“执法者”身份的裁判则直接祭出法器来惩罚违反赛场秩序者,不过这次被惩罚的对象变成了媒体。在一些项目的比赛中,如斯诺克、网球、国际象棋等比赛中,现场秩序要求格外严格,无论是观赛者还是前来采访的媒体,比赛期间都不能说话、接听电话。如网球比赛开始后,观众和媒体只能在单局比赛结束才能进入赛场,一旦比赛重新开始,所有人都要停止走动,哪怕正好是在前往座位的途中。网球赛场如果有人出现打电话、接听电话,甚至手机响起铃声现象,裁判则会迅速地提示和制止,再无其他处罚措施。不过本届亚运会上国象的裁判则没有如此温情,根据国际惯例对违规者直接采取罚款,而且是2000元,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媒体,因此本届亚运会上就出现了因手机铃声响而被罚款的记者。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