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向李龙大要祝福众生被“雷” 李娜有做记者天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2:58

    搜狐体育讯 连日来在广州亚运会前线采访,本报记者得出一个经验,比赛现场亮点有时不及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有记者讨要生日祝福的,有教练和记者互相恶搞的,笑料十足。

  国奥啥时候解、解、解……散 ?

  中国国奥0:3不敌韩国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涌进了数百名记者。一个略有口吃的篮球专项记者向国奥主帅孙卫提出足球记者一直想问却不敢问的问题:“球迷好像更关心国奥什么时候解、解、解……散?”

  “解散”二字尚未说完,全场雷动,甚至有人击掌叫好。

  点评:孙卫的回答很正经,很常规,大意是要等组织安排。这个问题的笑点在于这位记者用喜剧的提问方式问出了悲剧的结局,且大快人心。

  向李龙大讨要生日祝福

  经过4个半小时的厮杀,中国队终于击败韩国队夺得羽毛球男团金牌。新闻发布会开始已接近晚上12点,某记者首先发问:“今天是我一位朋友的生日,她就坐在我身旁,她非常喜欢韩国的李龙大,希望李龙大能向她表达生日祝福。”

  岂料,记者的那位朋友接过话筒,说自己的生日已过,是想李龙大向中国的粉丝说几句话。众记者被雷倒,纷纷起哄。

  点评:这位女记者为朋友可算是两肋插刀,顶着同行的鄙视和起哄也在所不惜。连日来,媒体村的记者们都在“人肉搜索”此人是谁,据说此人的一大特征是当晚穿着黑色丝袜。

  李娜退役后可当记者

  中国女网夺冠,几日来与媒体很不合作的李娜心情刚刚有所好转。孰料一记者的问题又惹急了娜姐:“请问李娜这次是如何备战亚运会的?”

  李娜听后莫名其妙:“我的赛季都结束了,你还问我备战有必要吗?这有什么好问有什么好写的?”一旁的教练蒋宏伟赶紧接话,“我来帮李娜回答这个问题。”

  点评:看得出,李娜很为媒体同行着想,深知备战的情况早已经“过时”。如果娜姐有一天退役,完全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