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李娜率女团以2∶1击败中华台北 夺亚运女团冠军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11月17日18:19

  李娜率女团以2∶1击败中华台北,继1986年汉城亚运会夺冠后,中国女网时隔24年再度将团体金牌收入囊中。李晓霞当急先锋,为中国女乒开了个好头,以3∶0迅速战胜新科世界冠军新加坡队,第八次夺得亚运会女团冠军。关键时刻,还是两李最“给力”!

  李晓霞不敢称“领军”

  据新华社电 中国女队16日以3∶0迅速战胜新科世界冠军新加坡队,第八次夺得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

  中国队派出第一单打李晓霞。在半决赛中,正是她凭借一己之力为中国队3∶1击败韩国队拿下两分。再次担起重任,因为阑尾炎手术沉寂了将近一年的李晓霞以11∶8、15∶13、11∶9直落三局击败王越古,为中国女乒开了个好头。

  面对媒体的追捧与追问,她低调地表示自己距离真正的“一姐”还有相当大努力的空间。

  李晓霞说:“‘一姐’这个角色不是我说成为就能成为的,做一姐就必须各方面都做到淋漓尽致,我比张怡宁、王楠还差得很远,还需继续努力,做好我自己,就是最好的。”但这并不表示李晓霞没有这个“野心”,她说:“谁都希望成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我也非常渴望,但我希望能通过做好一点一滴,真正成为核心人物。”

  半决赛时就差点为她的出色表现激动到落泪的教练李隼决赛后告诉记者,李晓霞作为队里的主力很多年了,但在亚运会这种大赛中担任这么重的任务还是首次。他说:“大家都知道第一场对于整场比赛的重要意义,决赛中谁的气势能发挥出来,谁就可能占据主动。今天李晓霞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平。”

  他再次强调,这次亚运会的经历对于李晓霞来说,“不应该说脱胎换骨,应该是她的一个新起点。”

  李娜为团体放弃单打

  本报广州11月16日电(特派记者甘雁鸿)率先出战的彭帅以2∶0击败张凯贞,而李娜也以两个6∶1横扫詹咏然,中国女网以2∶0提前锁定胜利,继1986年汉城亚运会夺冠后,时隔24年再度将团体金牌收入囊中。

  赛后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表示:“四年前在多哈,我们夺得了单打和双打的金牌,却没能夺下团体这枚最重的金牌,这次在广州终于如愿以偿拿下。为这一刻,我们已经做了四年的准备。经过四年,中国队又有了新的提高,非常感谢李娜、彭帅和晏紫三位职业选手。我们选手的单打能力在亚洲屈指可数。”

  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网作为夺冠大热门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无缘四强。这一次,为了团体金牌,李娜甚至放弃了单打比赛,足见女网对这枚金牌的重视。而在养伤的郑洁也来到现场为队友助威。

  赛后李娜显得很兴奋,她表示:“比较激动,压力还好,没有彭帅大,因为她打第一场。因为上届的失利,所以这次准备比较充分。”至于为什么不参加单打比赛,李娜说:“这是经过与国家队的协商后作出的决定,主要是想锻炼年轻队员吧。”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