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赛场“瑜亮之争”没演 台北选手被判违规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18日08:39

  新华社广州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 毛—竹)17日,广州亚运会跆拳道项目开赛首日,中华台北代表团选手杨淑君,在比赛中被发现电子袜套多贴了两枚电子感应芯片,而被裁定“违规失败”,无法继续参加比赛。赛后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技术代表赵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对杨淑君违规事件的处理作出解释。

  17日上午,在女子49公斤以下级的八分之一预赛中,中华台北的杨淑君与越南选手武氏厚展开对决。刚开始,杨淑君两次击头得分,以9:0的优势领先于武氏厚。比赛进行十几分钟后,场上一名电子护具工程师检查发现杨淑君使用的电子袜套有异常,要求中止比赛对其电子袜套进行检查,结果检查到多贴了两枚电子感应芯片。裁判因此宣布越南选手武氏厚获胜,杨淑君违规失败。

  赵磊说,跆拳道是一个计点计分项目,为减少裁判的主观性和人为因素,所以世界大赛越来越多地采用靠电子感应计分的电子护具。运动员身着电子护具,脚穿带有电子感应器的特制袜子,当踢中对手的躯干部位时,电子屏幕会自动计分。而一些运动员为增强得分敏感度,会在护具里增加电子感应芯片的数目,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跆拳道比赛的规则。赵磊告诉记者,按照跆拳道的比赛规则,只要发现运动员有违规行为,就可以对其作出比赛失败的裁定,换句话说,“杨淑君输掉比赛并不冤”。

  来自中华台北代表团的杨淑君是跆拳道亚运夺金的热门选手。她和中国代表团选手、奥运冠军吴静钰的“瑜亮之争”,一直备受人们关注。因使用违规的电子护具,杨淑君已无缘比赛。杨淑君的教练刘聪达称,广州亚运会本来是杨淑君的谢幕演出,为此他们准备了两年却功亏一篑,之后杨淑君可能退役,不再参加任何比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