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2014亚运主办城市仁川来穗取经 感慨珠江夜景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7日04:1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实习生 杨杏萍) 在广州亚运城主新闻中心,有一个服务台特别引人注意,这里的接待小姐穿着漂亮的韩国服饰,向每一名来访的客人派发吉祥物小挂件,这里就是2014年韩国仁川亚组委特别搭建的宣传展位。借广州亚运会举办的契机,作为下一届亚运会主办城市的仁川在力求吸引更多关注的同时,此次也派出大批人员来广州观摩学习。

  “我们这次来是希望学到最新的东西”

  “我们这次过来主要是为了取经。为了从广州亚运会上学习到更多经验。”仁川亚组委宣传部负责人郑润僖女士向信息时报记者解释他们的来意:“4年之后就是仁川亚运会,我们希望能够从广州亚运会方面找到有用的经验。”

  事实上,韩国是一个并不缺乏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经验的国家,无论是奥运会、亚运会还是世界杯足球赛,韩国均有承办经验。客观来讲,韩国人的办赛经验并不缺乏。郑润僖表示,仁川这次来是希望学到最新的东西。“此前韩国的确举办过很多大赛,但是我们以前积累的那些经验和现在有很大的不同。上一次的釜山亚运会,已经是8年前的事了。时代是不断变化和发展的,我们仁川也需要不断学习更多更新的东西。”

  据她介绍,在广州亚运会期间,仁川亚组委派遣了一个80人左右的“取经团”来到广州,这80人中有15人是隶属于宣传部的,此外还有策划、赛事组织等各部门。而根据各自负责领域的不同,每个团队负责考察学习的项目也有不同,如场馆、开幕式等都有专人跟进。

  记者看到,在主新闻中心的通道上分布了很多展台,但仁川亚运会的展台总是最热闹的。每当有记者经过,礼仪小姐都会微笑着送上一只蓝色斑点海豹造型手机链——这是仁川亚运会的3只吉祥物之一。据悉,仁川亚运会的吉祥物在11月5日才正式发布,而11月10日以其为造型的手机挂饰便已随着仁川亚组委的“取经团”来到广州,韩国人的工作效率可见一斑。

  “晚上去看海心沙,那里美得让我吃惊”

  来到广州这么多天,郑润僖一直忙于工作,没有机会到赛场上走一走看一看。而在她心里,也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就是到比赛现场为韩国选手加油助威。“我很想看棒球比赛,因为韩国棒球队是最棒的。”虽然暂时看不到比赛,但她透露自己前几天趁着休息时间到海心沙游览了一下,也算弥补了未能观看开幕式的遗憾。

  “我是夜晚去看海心沙的,那里非常非常美丽,让我很吃惊,没有想到珠江的夜景会这么漂亮!”谈及自己的所见所闻,郑润僖赞不绝口。时报记者让她比较一下广州珠江与韩国汉江这两条穿越城市的主要河流时,她着实为难了一阵子。“我觉得珠江比汉江要宽广,昨天我看到珠江的夜景觉得它非常漂亮。相比之下,汉江比较纤细,但因为它开发比较早,所以江边的建筑多,休息的设施和场所也比较多。”

  对于广州的食物,郑润僖也表示赞许。虽然中式餐饮和韩式餐饮相比存在很大差异,但在广州的这一个星期饮食方面并未让她感到不适应。“一开始还有点担心,现在看来没有这个问题。”郑润僖表示自己早就知道广州是美食之都,这次来也算小小地领略了一番。

  “办赛能让城市迅速发展,提升居民素质”

  对更多的中国人来说,最熟悉的韩国城市就是它的首都首尔了,而作为2014年亚运主办城市的仁川却鲜被提及。为此,郑润僖还专门向记者介绍了仁川。据悉,仁川是韩国近年来发展得非常快的一个城市,也是韩国第一个在城市内建立经济自由区的城市,堪称“韩国的经济首都”。而仁川国际机场也为往来的各国宾客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服务。同时仁川距离首尔并不远,只有大约80公里的路程。作为一个海边城市,仁川有很多港口,周边的小岛也很多,“《浪漫满屋》里宋慧乔住的那间别墅,就是在仁川的小岛上取景的。”郑润僖说。

  尽管首尔和釜山都曾举办过亚运会,但是韩国人对主办亚运会的热情并未减弱。郑润僖说,这是因为办赛能够让城市迅速发展起来,而且也能让这座城市的居民素质普遍得到提升。“举个例子说,很多广州人此前并不会主动学习外语,但是举办亚运会的过程就是一个促进全民学习外语的契机。”郑润僖透露,大多数韩国民众都认为举办亚运会能让国民获得荣誉感,并自豪于自己的城市有能力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

  据悉,为了让全亚洲的运动员都积极投入到2014年的亚运盛会,仁川亚组委可谓出尽法宝。例如在韩国人比较擅长的射箭和跆拳道项目上,他们派出很多教练到亚洲各国教授技艺;此外还出资赞助缅甸、印尼等国家的年轻选手学习这两个项目,目的就是希望让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在亚运会上有争取奖牌的能力,让更多人关注、参与亚运会。

  穿新版韩式新娘服饰做礼仪接待

  “大长今”原来是个广州妹

  一身漂亮的韩服、一口流利的韩语,作为韩国仁川亚运会展台的礼仪接待员,笑容甜美的凌瑞心让很多人一开始都误以为她是韩国人。

  但是记者上前一问才知道,原来她是地地道道的广州人。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旅游与管理专业的凌瑞心,大学时曾到韩国做了一年交换生,因此她的韩语和英语都相当出色,目前她也在韩国公司工作。这一次韩国旅游发展局找到她,希望她能帮助仁川亚组委做好这次来广州的宣传工作。

  虽然在韩国学习期间,凌瑞心并没有到过仁川,但她现在已经是地地道道的“仁川通”。“我没有去过仁川,但在我负责接待工作之后,负责方发了6本厚厚的资料给我,里面有旅游、场馆、经济等详尽的资料。现在如果你问我仁川亚运会的主会场将举办什么项目,这完全难不倒我。”韩国人严谨的工作作风世人皆知,而在凌瑞心眼中,韩国更是一个服务意识非常强的国家。“每个去韩国旅游的游客,都会收到韩国旅游发展局免费送上的一本小册子,虽然很小,但上面会有很多实用的信息——什么地方有特色餐厅?餐厅人均消费多少?招牌菜是什么?上面都有说明。”而更令凌瑞心称道的是,在韩国,游客只需拨打一个电话,就可以得到16种语言的在线翻译服务,因此外国人在旅游、购物上遇到语言障碍时,一个电话就可以轻松搞定。她认为这些细节凸显了韩国人的好客,同时也是他们赢得全世界游客喜爱的原因。

  采访时,记者发现凌瑞心所穿的韩国服饰前襟上绣着一个“囍”字。询问下才知道,这套服装是韩国国内最新版的韩式新娘服饰。“我身上这件衣服是从韩国专门空运过来的,这次一共运了4套,都是最新款的。虽然用料不是最昂贵的,但上面的一针一线都是纯手工制造的,这样一套衣服折合人民币2000元。”而选择礼仪小姐穿韩服,也体现了韩国人宣传本国文化的意念。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实习生 杨杏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