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引爆珠江夜游 火爆堪比黄金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5日02:27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亚运开幕式除了有精彩的表演和烟花外,还让人们感受到了广州珠江两岸的美丽夜景。得益于开幕式的电视转播,作为广州城市名片之一的珠江夜游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前来登船游览。上周末珠江夜游客流量猛增一倍,晚上黄金时段的船票当日白天就被抢购一空。

  开幕式直播吸引大批游客

  “我们平时每天大约接待1900至2000名客人,但周六那天客人数一下子就增加到了3800。火爆程度堪比国庆节!”天字码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周末两天有亚运大礼包,购票可享8折优惠,订票电话响个不停,一个上午就已经把晚上8点半前的船票都订完了,晚上还有不少游客来到码头买票,购票的队伍都排到人行道上。“看来是开幕式为珠江夜景做了‘免费广告’,很多市民看了电视直播后都带着亲戚朋友前来感受。”其实,早在开幕式预演的时候珠江夜游就开始有火爆的迹象了。而除了休息日外,平时也有不少珠三角的游客专程来观看“修缮一新”的广州城美景。天字码头最近也接了不少这些珠三角旅行团的订单。

  游客中很多都是慕名来观看珠江夜景的外地游客。从长沙过来探亲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在广州工作,12日那天他在电视上看到亚运开幕式中的珠江夜景非常漂亮,就专门让儿子带他过来坐船游珠江了。他觉得亲身坐在游船上看比在电视上看更漂亮,船上还能听到解说介绍两岸的著名建筑,像海关钟楼、大元帅府都可以认出来。“广州夜景很美,坐上游船感觉自己好像也参加了亚运珠江巡游一样。”

  除了坐船游珠江外,不少游客还喜欢在岸边散步欣赏夜景,江边一些酒楼、餐厅和酒吧的生意也比平时多了两到三成。

  游船线路将会开到广州塔

  目前珠江夜游的线路是从广州大桥至白鹅潭,一路上可以看到两岸建筑、码头、桥梁上新设的灯光。天字码头之前也重新装修,充满古色古香的浓郁文化气息。多条豪华游船也重新装修翻新过。天字码头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不少游客都希望航线能开到广州塔和海心沙一带,但是这一带的水域还在封航,游船不能驶入,所以游客暂时只能在江面上眺望广州塔和海心沙的风采。以后水域解封后,珠江夜游的航线还会开到广州塔去。

  据介绍,为支持亚运,天字码头珠江夜游加入“亚运大礼包”,13、14日的优惠期过后,购买下个月12、13日的珠江夜游船票仍可享8折优惠。而平时票价也没有提高,有38元至138元不等的船票可供游客选择。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29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