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广州亚运会珠江扬帆待开幕 羊城期待梦想能成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3:34

    搜狐体育讯 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10日向媒体介绍开幕式时说:“我们集体做了个很浪漫的梦。”而这个“梦”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经过了数次彩排,45艘彩船已经在珠江广州段西水域白鹅潭上静候亚组委官员及45个代表团到来。届时它们将率先以珠江巡游拉开本届亚运会开幕式的大幕。以“水”为主题的亚运开幕式的演员、工作人员也已到位。

  出行的广州市民已经从11日零时开始不再从开幕式所在地的地铁站下车。从11日开始,广州的天气预报已经改为每小时播报,街上摆出了5000万盆鲜花,到处洋溢着喜庆的笑脸。

  从2004年广州申办第16届亚运会成功算起,6年里,广州和其他几个协办城市圆满地交上了包括53个比赛场馆、17个独立训练场馆的优秀答卷。现在这些答卷都已得到了各代表团的认可。亚奥理事会秘书长辛迪高度评价说,广州在创造奇迹。

  2300多个日子里,广州给亚运奉献了完美的筹备,为了配合开幕式上的“绿色一分钟”互动节目,每家每户都在准备一盆绿色植物,到时摆上阳台、窗台,把羊城染成一片嫩绿。

  中国军团蓄势出击

  自11月5日在亚运村升起国旗起,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目前已有近800人抵达广州入住亚运村,其他队员将随着比赛的临近陆续抵达广州。

  10月26日,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代表团共有1454人,其中运动员974人,是历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此次参赛的运动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共有14个民族。平均年龄24岁,年龄最大的为49岁的保龄球运动员米忠礼,年龄最小是13岁的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他们将参加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

  在所有974名运动员中,有260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1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还有陈一冰、刘翔、林丹、周苏红、朱启南、王励勤等34名奥运会冠军。

  作为亚洲体坛的霸主,中国体育代表团有望第8次夺取金牌与奖牌总数双第一,实现千枚亚运金牌梦想。

  从参赛运动员年龄结构来看,中国代表团70%都是年轻运动员。对此,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认为,出现新老交替是很正常的。“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中国在亚洲实力比较强,参加亚运会除了拿成绩,还要锻炼队伍,为伦敦奥运会作准备,派出年轻选手参赛是很正常的。”

  不过,在谈到本届亚运会目标时,肖天依然表示,“中国代表团在最近几届亚运会上都是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本次我们提出了综合性全面参赛的目标,确保拿到金牌和奖牌数的第一名。这次到底能拿多少块奖牌?竞技体育不是简单的逻辑推演,在历届亚运会上都会有‘黑马’出现,我们只能说在金牌、奖牌数上,要力争超过上届亚运会。”

  亚运会将再次实现大团圆

  随着11月9日下午东帝汶代表团一行48人抵达广州,本届广州亚运会再次实现了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全部参加亚运会的盛景,广州亚运会再次实现了亚洲“大团圆”。

  据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介绍,本届亚运会有三个特点:一是亚奥理事会的45个成员全部参赛,再次实现了亚奥理事会大家庭的团聚;二是设置竞赛项目最多,共设置包含28个奥运会项目、14个亚洲特色非奥项目总共42个竞赛大项、476个比赛小项;三是参赛人员多,报名运动员达到10156人,参加赛会的技术官员超过4000人。

  截至10日上午,各代表团注册已全部结束,运动员、随队官员名单全部确认。从运动员村开村起,每天在国际区的升旗广场为入村的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仅11月10日和11日两天时间,就为20余个代表团举行了入村升旗仪式。

  在亚运村中,中国代表团所在的公寓属于一区,目前公寓外面暂时还未挂上巨大的国旗。

  而在中国代表团北面的运动员村二区内,韩国和日本两支代表团最为显眼。尤其是韩国代表团所住的19、20号公寓,在公寓的南侧显眼处分别挂着印有英文和韩文的两面巨幅标语,为自己加油打气。

  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崇伟在参加完升旗仪式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已做好必要的准备,正期待着要为广州及全亚洲的羽毛球迷们奉献精彩赛事。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