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国梁为国奥队“找平衡” 坦言起点不一样(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2:15

视频:刘国梁赛后称主场优势 乒乓球男团五连冠
视频:施之皓巧排兵女团夺冠 丁宁兵不血刃摘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6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中国男乒在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3-0战胜韩国,成功登顶。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起了昨天在足球比赛中0-3输给韩国的中国国奥队,希望刘国梁能够给国奥提提建议。

  “在抽签之前我跟金泽洙(韩国男乒主教练)握手的时候还聊了几句,他说你们很强大,我说你们也很强大,足球很强大。”刘国梁对记者表示。听得出,两名教练员都知道了前一天韩国足球队3-0取胜的事情,而且包括刘国梁在内的很多乒乓球界人士还是不折不扣的足球迷。

  “其实在中国足球和乒乓球两个项目出身不太一样。乒乓50年长盛,如果进了国家队,那就是奔着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去努力地。而足球可能需要先从亚洲二、三流球队打起,这个起点不一样,”刘国梁给记者分析说,“ 其实运动员谁也不愿意输球,乒乓从小在赞扬中长大,越来越自信。足球是在责骂中长大的,环境也不一样。”

刘国梁被要求给国奥提建议
刘国梁被要求给国奥提建议(资料图)

  在谈到中国乒乓球五十年长盛不衰的精神动力时,刘国梁说,“之所以能够五十年长盛不衰,这不是个人努力的结果,而是几代人共同努力、传承的结果。”刘国梁表示在中国乒乓球队都是师父教徒弟,一代一代传帮带,“像我的师父蔡局长就给了我很多帮助,包括亚运会的排兵布阵,大赛关键时刻总会给很多帮助。这样在成长过程中会让年轻的运动员、教练员少走弯路,这是一整个团队的努力,不是某个人的胜利。”

  刘国梁最后感谢球迷、媒体对乒乓的关注和支持,还开玩笑地说,“如果他们(韩国)跟我们踢一场足球,再跟他们打一场乒乓球,合在一起就是3-3了。”(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