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国梁:男团四轮只是热身 半决赛才是真正较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5日00:03

  中新网11月14日电 (记者 王欢)3比0取胜新加坡男乒,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男子团体前四轮比赛中,以一盘未失的骄人战绩杀进4强。“之前的比赛仅仅只是热身,这个目的我们达到了。”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直言,“明天跟日本队的半决赛才是真正比赛的开始。”

  尽管3比0取得今天1/4决赛的胜利,但刘国梁认为新加坡队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经过这几年的锻炼,他们逐渐成熟,今天明显拼得很凶,尤其是杨子属于超水平发挥,王皓能顶下来非常不容易。”在刘国梁看来,以往同样的情况,王皓很可能有风险,今天的及时调整足见其抗压能力有所增强,值得年轻队员学习。

  展望与日本男团的半决赛,刘国梁直言:“明天才是真正比赛的开始,胜负关键取决于队员心态的把握。”他认为,一定要把包括对手超水平发挥在内的一切困难准备充分,做好打艰苦仗的准备。

  刘国梁特别提到日本头号男单水谷隼,“他近年的进步非常快,世界杯上击败萨姆索诺夫,不久前和波尔打成3比4,证明他具备了与任何高手抗衡的实力,中国队决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