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妈妈透露秘密 演唱《落雨大》女孩闭幕式将献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5日11:37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落雨大,水浸街……”亚运会开幕式上这个清脆美妙的女童嗓音令无数观众为之倾倒。很多人都很好奇,这个“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小女孩是谁?

  昨日,记者走访了录唱这首童谣的9岁女孩陈思同和她的家人,发现她不仅能歌而且善舞,现在正在为亚运闭幕式加紧演练。妈妈说:“女儿将在闭幕式表演舞蹈。”

  昨日中午,陈思同如常来到海心沙,参加闭幕式彩排。到了晚上,陈思同略带倦容回到家里。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在亚运开幕式序曲篇章,当一片晶莹的芭蕉叶载着男孩落入场中心,唱起了《落雨大》这首广东人耳熟能详的粤语童谣。

  思同还在读小学四年级,是广州越秀区少年宫小云雀合唱团的成员。今年7月,开闭幕式音乐总监李海鹰要求越秀区少年宫等推荐几十名10岁左右、外貌像“像林妙可一样可爱”的女孩子,说开幕式序幕会有一个合唱或独唱的环节,歌曲便是广东的童谣。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筛选,最终只剩下陈思同与另一名女孩进行最终的试音。就在进录音棚的前一晚,思同才正式拿到李海鹰对《落雨大》的终稿曲谱。

  思同学的是美声,但根据李海鹰的要求,虽然音调提高,但童谣必须突出自然的童声,因此不能用美声的专业唱法,而是要用原声来演绎。光是歌曲中最高音的一段,当晚就唱了二十来遍。“另一个女孩唱到后来真是唱不下去了。”思同获得了录唱这首《落雨大》的机会。

  “思同气质佳,适合上镜。”越秀区少年宫小云雀合唱团邓老师回忆说,“当时按照要求,组委会希望表演者年纪要少一点,漂亮一点,我们就推荐了思同,并被选上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