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教练帮助减压灵机一动 选手李慧诗“哭”出冠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8:55

  在之前与郭爽的交锋中,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从来没有胜过,因此在她6年的场地自行车运动生涯中,郭爽一直是她的偶像。昨天在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中首次击败郭爽,为中国香港代表团赢得本届亚运会首金的李慧诗,赛后连呼“没想到”。

  赛后,中国香港姑娘李慧诗身披特区区旗,面露微笑,眼神中难以掩饰兴奋之情,她说:“我很兴奋,也很激动,能够夺冠主要是教练调整得好!”那么李慧诗的教练沈金康又是用什么办法激发了弟子的状态呢?

  “她在其他场地上还有非常好的表现。”昨天看到弟子夺得冠军后,沈金康笑着说,“不过这个成绩是来这里以后最好的。”沈金康说的这个成绩,就是李慧诗昨天决赛中夺冠的33秒945。这刷新了由中国名将江永华创造的34秒的亚洲纪录。“其实赛前她心里也非常紧张和兴奋。

  前天晚上的时候,她给我发了一个短信,告诉我怎么都睡不着。”沈金康说,“我当时就告诉她,好好睡觉,什么也别想,没有关系。”但是沈金康心里知道,只是一句简单的“好好睡觉,什么也别想,没有关系”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于是,当比赛还有一天就要开始的时候,他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让李慧诗痛快哭一场。

  “昨天中午,我根本没有任何道理地向她发脾气,批评她该休息的时候不好好休息。”沈金康说,“教练员没有缘由地发脾气,这会让运动员感觉非常委屈,结果她就哭了,这样一来,她的兴奋点就转移了,昨天晚上睡了个好觉。”结果就是哭的这一鼻子,让李慧诗彻底放松,从而夺得了本届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的首枚金牌。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