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郭爽亚运自行车遗憾失首金 囊中之物送给李慧诗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3:33
李慧诗在领奖台上 。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看到计时牌上“33秒945”的成绩,莫雷龙显得有些惊诧,但很快恢复了平静。作为中国场地自行车国家队教练,这位法国人很有风度地向最终获得冠军的中国香港自行车队主帅沈金康表达着祝贺……

  今天上午,广州亚运会自行车项目的首枚金牌在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产生。在女子500米计时赛中,赛前被视为夺冠呼声最高的中国名将郭爽“意外”失手,来自中国香港的选手李慧诗半路杀出,“抢”走了金牌。而李慧诗不仅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夺得了本届亚运会首金,还以33秒945的成绩一举打破尘封8年的该项赛事亚洲纪录!

  “如果说我们在这个项目中有什么优势的话,那就是郭爽在明处,而我们是在暗处”,沈金康如此解读李慧诗的夺冠“秘诀”。

  作为中国场地自行车女子项目新的领军人物,郭爽是外界瞩目的焦点——2006年多哈亚运会,郭爽是女子场地自行车500米计时赛和争先赛的双料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郭爽夺得女子500米争先赛铜牌,继姜翠华和江永华后,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夺得第三枚奖牌;2009年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郭爽更是摘得女子凯林赛冠军……

  莫雷龙在赛前曾表示:“郭爽这一年无论是技战术上,还有比赛经验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我对她非常有信心。”

  相对于郭爽的“引人瞩目”,处在暗处的李慧诗似乎有些“不起眼”。今年才23岁的李慧诗,此前的最好成绩不过是今年场地自行车世界杯北京站的竞速赛第三名。当时,李慧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得像个孩子,并一再表示自己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够和郭爽一争高下……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李慧诗在亚运备战中非常刻苦。据沈金康介绍,为了准备本次亚运会,香港自行车队多次上云南高原集训。“在江永华创造女子500米计时赛亚洲纪录的那个场馆,李慧诗曾在练习赛中连续打破江永华的纪录”,沈金康说:“当时我就觉得以这样的表现,李慧诗很有希望。”

  今天的比赛中,郭爽和李慧诗被分别安排在倒数第一和第二位出场——首先登场的李慧诗表现相当出色,从起步到冲刺都堪称“完美”,比赛时速竟达到了53.026公里。第一圈用时19秒209,第二圈更是只用了14.736秒,一举打破了江永华在2002年创造的34秒000的亚洲纪录!

  李慧诗的精彩表现,让最后出场的郭爽感到了压力,最终只能以34秒152的成绩获得亚军。

  虽然与自行车首金擦肩而过,但郭爽的表现依然赢得了教练的肯定。“跟4年前的多哈相比,郭爽今天的成绩已经大幅提升了1秒多。对手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莫雷龙在赛后表示。

  后面的比赛中,成名已久的郭爽,异军突起的李慧诗,还会在500米争先赛中再试高下。“从综合实力来讲,郭爽依然是目前亚洲女子短距离项目中最强的选手之一。但比赛有竞争总是好事,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沈金康认为。(本报广州11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