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开幕式超强互动有秘诀 视觉快感倾倒洋记者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4日05:43

  独特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用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展现自己,不但使国人同样也让许多国外友人惊叹不已。开幕式夜晚,广州用完美的方式向各国表达了热情好客的东道主情谊。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据悉,本次广州亚运会有来自世界各国媒体记者9049人,但因为海心沙只有2.5万多个座席,因此组委会能提供给记者的开幕式门票只有1000张。在僧多粥少情况下,各国媒体都在忙着扑票。

  来自韩国的记者看到信息时报记者手中厚厚的一大叠门票时,赶快跑来用生硬的中文询问记者,当了解到门票是按各个奥委会来分配时,不由地表示羡慕,“看来还是做东道主好呀!”对于此次开幕式主场海心沙更是对各国媒体都有着强力吸引力,因为是在一个江心小岛上,所以对各国媒体大都早早就运输器材设备上车前往海心沙抢占拍摄的最佳位置,生拍错过拍摄的好时机。

  虽然外国记者来到广州已经有一段时间,但由于他们长驻媒体村,所以对广州的印象还是神秘而陌生的。因此当媒体班车驶进市区后,道路两旁繁华的夜景,让他们赞叹不已。来自泰国《曼谷邮报》的记者苏泰就表示,泰国人很关注本届亚运会,不仅派出了庞大参赛队伍来到广州,而且泰国总理阿披实还要出席当晚的开幕式,苏泰还表示,“泰国是历史上举办亚运会次数最多的国家,我不知道我们的国家近几年是否还有兴趣办亚运会,但我觉得泰国人来广州学习一下,肯定是有帮助的。”

  在距离开幕式开始还有4个多小时的时候,提前进场的记者们都会利用抢到的心仪好位置,先熟悉环境,并欣赏美景。

  面对碧波荡漾的表演舞台,来自印度的女记者哈丽卡就急切地问身旁的志愿者,“这真的是表演的舞台?在水上要怎么表演呢?哈丽卡的英语带着很重的印度口音,但志愿者运用娴熟的英语向哈丽卡透露了一些开幕式的秘密,让哈丽卡不由地惊叹舞台的神奇与志愿者的素质之高。

  海心沙的看台区不仅驻扎着媒体记者,还集中了一群年轻的面孔。他们是来自亚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134名青年营营员。青年营的一位领队是印度人,他在广州已经留学了4年,对这座美丽的花城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开幕式当天,这位印度籍的领队做出了让所有中国人难以忘怀的一幕:他不断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带头一遍又一遍地喊着“中国加油”,不仅自己喊,他还不断鼓舞身旁的观众和青年营营员跟着一起喊。那一幕让很多人都振奋不已,为之动容。

  看开幕式本是一件惬意的事情,但对于很多记者而言因为要争分夺秒地赶稿,让原本应该享受的过程变得十分不痛快。但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却是特别的,其独特的开幕式地点,让许多摄影记者不停按动快门,却一样可以享受到开幕式带给他们的视觉快感。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摄影记者安东,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对广州亚运会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安东表示,哈萨克斯塔的阿拉木图将在2011年举办亚冬会,他认为自己的国家应该向广州学习,在开幕式上展示出本土特色。

  在开幕式上,来自世界各国的观众如痴如醉,更让开幕式的这一晚,不但属于广州,属于中国,更属于了亚洲,属于了全世界。

  

  海心沙广场盖亚运首日戳

  开幕式现场观众收获“八件宝”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夏令 朱小勇) 亚运纪念丝巾、红灯笼、绿扇子……昨天观看开幕式观众的道具包里都有“八件宝”,让不少热爱收藏的观众十分惊喜。由于观众下午3~5点就要入场,晚饭都要在海心沙“解决”,为了满足大家晚饭需要,海心沙专门设立多个餐饮销售点,卖的饮料和糕点和外面价位相似,丝毫没有“天价”,受到观众热捧。而VIP区内则有各种岭南点心可供选择,在4楼和7楼的贵宾区,更是有红酒、蓝山咖啡、摩卡咖啡、凉茶等一系列饮品。所有食物都用中英文双语标明。

  观看亚运开幕式的观众可以拿到什么纪念品呢?记者昨日在海心沙开幕式场馆看到,每个观众席上都有一个道具包,道具包里放着“八件宝”:1.亚运开幕式介绍手册;2.亚运纪念丝巾;3.志愿彩;4.绿色扇子;5.祈福红灯笼;6.木棉状手拍;7.小国旗;8.雨衣。“我最喜欢亚运丝巾了,红色很耀眼,上面还有亚运圣火图案,相当酷啊,我今年冬天就围它!”正在一件一件查看自己席位上礼品袋的张小姐惊喜地说。“我喜欢红灯笼!”孩子们则一手挥舞着小国旗,一手举着小灯笼兴奋地说。还有不少观众当场就把亚运志愿彩围在了手上。

  在海心沙广场上,另一个受观众热捧的就是亚运开幕式邮票邮品首发点,那里还为观众盖亚运首日邮戳。下午3点多,记者看到盖首日邮戳的服务点排起了30多米的长龙,虽然烈日炎炎,但大家热情高涨。“我买了3套100元的邮票,送给亲友作留念。那里还有8000元的金邮票呢!”来自山西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