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奥理事会执行总干事:广州亚运开幕式打满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4:21

  亚奥理事会执行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广州亚运开幕式打满分

  ■新快报记者 辛捷恺 通讯员 亚组委

  “一千多个人能够组合出大雁、笑脸等图案,我最喜欢开幕式上的少林小子节目。”昨晚,亚奥理事会执行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简称侯赛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给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打了满分,表示本届开幕式是目前为止最成功的一次。

  亚运史上最成功的开幕式

  侯赛因表示,2010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表演无与伦比,他代表亚奥理事会作出最高的评价。他说,继多哈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之后,每个人都担心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高规格、高文化内涵令以后的亚运会无法企及,但广州的亚运会开幕式是独一无二的,是亚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开幕式。侯赛因表示,能够在北京奥运会的水平上进行超越,他代表亚奥理事会全体成员感谢中国人民、感谢广州人民。

  亚运带动广州经济发展

  回忆起1986年韩国首尔举办的亚运会,侯赛因说,一场盛会将会改变一座城市。像首尔举办亚运会之后,整个城市的工业水平明显提高,给举办城市带来了巨大变化。而像最近的多哈亚运会,使得卡塔尔人民懂得如何在小城市里举办大型赛事,也为整个亚洲的旅游、竞技经济带去不少收益。

  对于广州举办亚运会,他说:“虽然前期要投入很大的费用,但随着亚洲运动员对广州印象的推广,城市未来的旅游和知名度便会随之提升。运动员带不走的基础设施、城市环境等,都将成为广州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2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