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开幕式“微笑姐”蹿红 回应称从没想过出名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4:36

  前晚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一个站在领导讲话台侧后方的礼仪小姐一夜走红!她就是吴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经济专业大一新生。当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三人在台上致辞时,吴怡始终保持着微笑站立在三人身后,网友称其为“微笑姐”。

  孪生姐妹花

  吴怡是今年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广州女孩,她参加了7月22日至8月28日由亚组委统一组织的亚运颁奖礼仪培训,并正式入选为本届亚运会的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基于吴怡的表现,她还参加了10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亚运圣火采集仪式。

  让人惊奇的是,与吴怡一起成为亚运礼仪志愿者的还有她的双胞胎妹妹吴悦。当吴怡在台上引领领导讲话时,吴悦就在台下的VIP通道担任礼仪工作。“她们姐妹俩都是非常好相处的人,妹妹就住在我们隔壁,很漂亮,也很可爱。”另一位礼仪小姐告诉记者。

  笑是最难的

  其实,姐妹俩在亚运会开幕之前就备受媒体关注,从亚运会倒计时的专题采访,到志愿者探访系列电视栏目,孪生姐妹花就一直是亚运热点。提到两人的培训经历,吴怡说:“苦啊,从7月22日至8月28日,我们参加了由亚组委统一组织的亚运颁奖礼仪培训,最大的感觉就是笑,这太难了。我们以前都是笑不露齿,而亚运颁奖礼仪上,笑则规定为笑露8齿,就是一笑就要看到8颗牙齿,要发自内心,会心微笑。”可以想象,整整40天,这些花季少女要每天对着镜子、对着老师、对着队友会心微笑该有多难多枯燥。“刚开始就是害羞啊,笑都笑不出来,经常笑僵,为了表达友好亲切的状态,我们就想象各种温馨的情景。”同时,在站姿、仪态上也有严格规定。在闭关受训期间,她和队友第一个要训练的是臂力,每个人托盘上放着6瓶矿泉水,同时还得要保持笑容,没过几分钟,有人的手开始发抖,笑容也开始僵硬了。

  没想过出名

  吴怡对记者说,当时在台上共有三位礼仪志愿者,要分别引领一位领导到台上讲话,吴怡负责引领的是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吴怡说,能够出色完成开幕式上的任务,自己很激动。她几次强调,不管有什么荣誉,都是代表所有礼仪志愿者的,“我从没想过自己要通过这种方式出名,我只是和其他的礼仪小姐一样,做了我们该做的工作。我现在的生活一切照旧。我享受了开幕式的过程,这是最重要的。”吴怡坦言自己在开幕式上的笑容只是让更多人认识了自己,现在可能也没时间再回头去看当晚的电视重播,“还是留作纪念和回忆吧。”

  但网友似乎对“微笑姐”的关注愈来愈强烈,开幕式刚刚结束,就有网友发帖:“三位领导开幕致辞,让全国人民认识了这位最幸运的女人。幸运的是,她在开幕式直播中出镜时间如此之长(足有三位领导时间之和);不过笑到面部僵硬,双手坚持交叉在小腹前,几乎抽筋。太难为她了。”吴怡昨天更是成为了热门网站的搜索热词,关注量已上百万,这个身穿白色衬衣、黑色外套的礼仪志愿者在各大门户网站的亚运直播视频频道上,都有视频回放专题供网友反复浏览,有的甚至还冠以“漂亮礼仪小姐,始终微笑楚楚动人”的煽情标题。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