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八成广州市民观看亚运开幕式 《白云之帆》受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4:23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暨新

  美轮美奂的亚运开幕式结束后,总导演陈维亚称“开幕式基本没有遗憾”,那广州老百姓又给这场全城视听盛宴打多少分呢?

  昨日,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舆情研究中心对广州市民进行了电话访问。调查结果显示,八成受访市民当晚通过不同方式观看了亚运开幕式。其中,近六成市民给开幕式打90分以上的高分,《白云之帆》众望所归,成为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

  电视为主要观看渠道

  此次调查通过国内先进的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CATI),随机对广州416位16岁以上的常住居民进行电话采访,受访者涵盖了各年龄段及职业种类,男性和女性受访者分别55.0%和45.0%,在95%的置信水平下,本次调查的最大抽样误差为正负4.8%。

  调查结果显示,80.0%的受访市民在12日当晚观看了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其中,57.7%的受访市民观看了开幕式全程,22.4%收看了开幕式部分节目,13.9%的受访市民因工作或外出等原因,没有收看开幕式。受访市民中,有8.2%的因奋斗在工作岗位第一线,用另外一种方式为亚运加油,只有2.6%受访市民表示“没兴趣观看开幕式”。

  此前,暨大舆情中心进行了“开幕式市民期待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1.5%的受访市民表示会观看或关注亚运开幕式。在选择会观看或关注开幕式的市民中,81.9%的市民表示将通过电视来观看开幕式。

  本次调查结果符合了此前调查结果的预期。市民热情关注了亚运会开幕式,电视仍然是市民观看或关注亚运会开幕式的主要途径,占76.7%;而网速等原因一定程度影响了观众的网络收看行为。

  《白云之帆》众望所归“夺冠”

  调查数据显示,市民给亚运开幕式的总评分为87.2分,近六成受访市民给开幕式打90分以上的高分。

  开幕式哪个环节得分最高?调查显示,《白云之帆》和点火仪式环节,得到市民的高度赞赏,分别给42.4%和40.4%的市民留下了好印象。其次为焰火表演、珠江巡游和《大地之水》环节,好感率分别为30.5%、21.8%和18.6%。相比而言,海洋之舟、运动员入场和花城之邀环节略显逊色,获得12.5%、6.4%和5.8%的好感率。

  点燃亚运主火炬的创意也受到了市民的高度评价,86.9%的受访者认为用爆竹点燃圣火的创意很棒。调查还发现,《重逢》和《日出东方》是观众认为最好听的两首歌曲。

  对于本次开幕式特色的评价,76.7%的受访市民选择了水文化,认可率最高。以下依次为广东文化、绿色环保和科技创意,认可率分别达67.7%、48.0%、46.5%。仅有28.8%的受访者认为,本次亚运会有传承历史的特色。

  开幕式举办后,市民是否会对广州以后承办更大规模国际盛事抱有信心?调查结果显示,90.7%的受访市民表示“很有信心”或“有一定的信心”。仅有2.0%的受访者表示“没信心”。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