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动态

新华社口径与官方相左 探戈情侣意外夺“千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14日04:56

  亚运“千金”让记者抓狂

  昨天最痛苦的估计就是被分配任务去抓中国亚运1000金的记者了。

  痛苦之一是“千金”的计算方法不明确。此前亚组委INFO系统提供的统计数字为992枚金牌,而新华社坚持的口径是金牌总数991,这让第1000金究竟属谁产生了争议。经查阅历史资料与亚运会官网提供的历届资料两次复核,在广州亚运会之前,中国自1974年德黑兰第七届亚运会以来,一共累计获得991枚金牌,673枚银牌,473枚铜牌,总计奖牌数2137枚。中国队在金牌榜上以991比860力压日本,位居第一。也就是说,中国代表团昨天的第9块金牌就将成为“千金”。

  弄清了准确数字,老记们更大的痛苦还在后面,因为中国代表团的夺金点太多了,根本摸不准“千金”会产生在哪个项目上。

  昨天,广州亚运会首日比赛产生的28枚金牌中,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非常多。其中射击和游泳各有6枚,体育舞蹈5枚,柔道4枚,举重和武术各2枚,自行车、体操和铁人三项各1枚。由此推算,中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第9枚金牌暨亚运史上第1000金很可能产生在射击、柔道、游泳、体育舞蹈等项目上。

  为了出击“千金”的“稳”和“准”,很多记者前一天晚上就将昨天的亚运赛程翻来覆去地仔细研究了一下,不过研究的结果却大相径庭,有人预测射击,有人预测自行车,大多数人将眼光放在了柔道和游泳上,而猜测体育舞蹈夺得“千金”的记者则非常少。从昨天现场情况看,前往增城采访体育舞蹈的记者少之又少,这一方面是因为增城离市区较远,另一方面也和体育舞蹈不为人知有关。

  昨天在柔道赛场,记者巧遇一位摄影同行,他说他10点多钟就吃了午饭,赶到大学城这边来了,为的就是蹲守可能产生的“千金”:“领导交待的任务,我一定得努力完成啊,咱摄影记者不像你们文字记者,漏了还可以补充采访,这第1000块金牌要是不在柔道这个项目,那我今天就是白来了。”结果,这位老兄不幸被自己的“乌鸦嘴”言中,柔道两次失去冲击“千金”的机会。

  <<

  朱启南险成“千金先生”

  昨天上午,中国代表团在武术、射击等项目总共拿到五块金牌,让中国队的亚运会总金牌数变成了996,也就是说只要再获得4枚金牌,中国队就可以将总金牌数改写为1000这个数字。

  尽管拿到了5金,但中国代表团冲击“千金”的征程谈不上顺利,因为在中国军团志在夺冠的两个项目中,郭跃的女子500米计时赛和庞伟率领了男子50米气手枪团队却未能延续中国队的夺冠势头。在自行车项目上,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以33秒945的成绩击败夺冠大热、中国选手郭跃获得女子500米计时赛冠军;而在男子50米手枪团体决赛暨个人资格赛中,由庞伟、蒲琪峰、伍晶组成的中国队发挥欠佳卫冕失败,最终仅以1671环的总成绩获得团体赛银牌,韩国队则以巨大优势折桂。这两枚计划内的金牌旁落,不但使得中国军团第1000金的计划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也给朱启南带来了一点小小的遗憾。

  朱启南本有机会获得中国代表队在亚运会上的第一千枚金牌,成为“千金先生”,但郭跃、男子手枪团体都意外落败,使得朱启南获得了中国代表队在亚运的第998金。

  <<

  <<

  探戈情侣意外夺“千金”

  柔道屡屡失金,也给体育舞蹈项目留下了机会。而体育舞蹈刚刚进入亚运会便获得了“千金”,这也是很多人事先没有想到的。

  13日下午,广东增城体育馆座无虚席,中国标准舞名将沈宏/梁瑜洁以令人沉醉的一曲劲舞勇夺标准舞探戈项目冠军,稍早前这对摩登组合还以43.14的高分夺取了标准舞华尔兹项目的金牌,那是他们本届亚运会赛场取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亚运会历史上产生的首枚体育舞蹈项目金牌。

  参加体育舞蹈的很多组合都是情侣,沈宏/梁瑜洁这对也不例外。两名运动员都是1985年生人,沈宏1985年1月出生于湖南,梁瑜洁1985年11月出生于山西。两人11岁的时候同时进入广东舞蹈学校学习,在2002年开始搭手并获得了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专业院校组摩登舞冠军被保送到北体大。2006年两人毕业留校工作。为了备战亚运会,这对组合特地邀请俄罗斯教练编排了全新的动作。决赛时两人也是将这套探戈舞跳得刚劲有力,感染力极强。技术上更是无懈可击,舞步稳定、铿锵有力,上身握法保持得十分标准,舞伴距离很近,配合协调一致,高难度舞步完成的驾轻就熟。他们最后不负众望,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对手拿下金牌。这枚金牌也是中国自从1974年德黑兰第七届亚运会开始派队参赛以来,所取得的第1000枚金牌。

  中国体育舞蹈选手出手不凡,一下揽走3金。除了沈宏/梁瑜洁夺得的两金外,吴稚安/雷莹还摘得狐步舞冠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