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盘点首日亚运会精彩看点 “千金”我们共同期待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13日08:34

  今日看点

  13日,是广州亚运正式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将产生28枚金牌。对中国代表团而言,这其中的一枚金牌,或许将是不同寻常的。这一天,也将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广州亚运会之前,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已累计夺得991块金牌。只要再拿9枚,中国代表团就将拿到第1000枚亚运金牌。考虑到中国选手在亚洲的绝对实力,在亚运开幕首日就实现“千金”梦想,并非不可能。

  如果说武术和射击为中国代表团确保首金的话,那么,游泳和重竞技项目,或将是中国拿下“千金”的双保险。

  亚运重头戏之一的“中、日泳池PK”今晚揭幕,吴鹏作为“先锋”出战第一场恶战——男子200米蝶泳。吴鹏此番会受到北京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铜牌得主松田丈志的强劲挑战,若能实现三连冠,将成为“以弱胜强”的经典案例。虽然另外一个男子项目日本选手实力更强,但中国“90后”女将在4个女子项目上的突出实力依然可以保证中国水军首日丰收。

  13日共有四项重竞技比赛——女子柔道78公斤级、78公斤以下级和男子举重56公斤级、女子举重48公斤级。女子柔道78公斤级,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杨秀丽夺金指数较高,而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基本没有悬念,21岁的福建小伙吴景彪是世锦赛该级别的冠军得主。此外,在体操赛场,以世锦赛冠军阵容出征的中国男队面对日本二线阵容,实现团体十连冠几无悬念,比赛更多的将是给亚运的献礼表演。

  今晚,国奥将与马来西亚交手。经历过第一场的完败和第二场的心跳逆转后,最后一战将为我们呈现怎样的场景,拭目以待吧。 特派记者组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