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谢谢大家的生日祝福 亚运会后迎娶女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3:02

  新快报讯 (记者 辛捷恺 实习生 吴伟迪)昨日,朱启南在帮助中国队凭借1环的优势险胜印度收获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金牌之后乘胜追击,一举击败印度名将加甘·纳朗收获个人10米气步枪金牌,成为双冠王。而令这位枪坛帅哥意想不到的是,在颁奖会上全场观众竟齐唱生日快乐歌提前为他庆生。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年仅20岁的朱启南首次参加奥运会便凭借出色的技术斩获金牌,并以702.7环的总成绩一举打破世界纪录,让观众记住了这个稚气未脱的“神奇小子”。一晃六年过去,朱启南的成功之路走得可谓跌宕起伏。在先后收获了射击世界杯总决赛金牌等一系列殊荣之后,朱启南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帮助中国队勇夺团体金牌,无奈随后由于发挥不佳将个人赛桂冠拱手相让。两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上,朱启南再度遭遇滑铁卢,不敌印度选手阿比纳夫·宾德拉,错失卫冕的机会头,而这位中国射击代表团内公认的“帅哥”泪洒赛场的一幕亦深深地留在了观众的心中。

  2010年广州亚运会,历经种种挫折之后愈显成熟的朱启南卷土重来,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以及个人金牌收入囊中,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冠王”。让人意想不到却又倍感温馨的是,在朱启南接过两面沉甸甸的金牌之后,现场所有观众以及志愿者竟伴随着喇叭播放的音乐合唱生日快乐歌,为即将在两天之后迎来自己26岁生日的朱启南提前庆生,让这位性格乐观开朗的大男孩也不禁腼腆起来。“太意外了,没想到会放生日歌,我生日是在两天后,能够得到这么多朋友的祝福让我非常惊喜,同时我也要谢谢大家。能够用金牌送给自己当生日礼物,真是喜上加喜。”

  朱启南还透露,将在亚运会结束后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摆上150桌迎娶自己的女友。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2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