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首金之外另有看点 中国亚运会“千金”花落谁家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13日03:40

  除“首金”之外,今日极有可能诞生另一块具有特殊意义的金牌——中国军团亚运会的第1000枚金牌。在此前的9届亚运会上,中国选手已经获得了991块金牌。在今日的总共28金之中,中国队把握较大的夺金点超过10个,不出意外,“千金”将在今天诞生,从时间上来看,有可能在体育舞蹈或游泳项目中产生。

  射击 奥运冠军护航

  射击队一直是中国亚运军团的夺金大户。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射击队一共射落27枚金牌。本届亚运会共设置了44枚射击金牌,中国射击队渴望取得突破。

  今日,从上午9点到下午2:30,一共将产生6枚射击金牌,中国射击队派出了以奥运冠军领衔的超强阵容——庞伟、朱启南、曹逸飞、武柳希……其中男子50米手枪、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这三项比赛都是中国队的冲金点。前几日射击队在接受采访时表态:“三金必须全部拿下,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 ”

  游泳 女将探囊取物

  晚上六点开始,泳池里将是金牌翻飞。日本队在游泳项目上实力较强,但首日进行的6项决赛中有4项是女子比赛,中国队夺得1~2枚金牌问题不大,因为参加女子100米蝶泳的焦刘洋和参加男子200米蝶泳的吴鹏,都具备轻松夺冠的实力,至于陈慧佳、郭君君等人参加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中国选手夺冠也如探囊取物,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她们就联手打破了世界纪录。中国队第1000金很有可能在泳池诞生。

  体育舞蹈 亚洲一流

  在游泳之前,将进行体育舞蹈和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体育舞蹈将产生五块金牌,中国的体育舞蹈水平在国际上并不算顶尖,但在亚洲尚算一流,梁瑜洁和沈宏领衔的中国体育舞蹈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目标原本就是全面开花,冠军多多益善。中国队第1000金也有可能在这个项目上诞生。

  柔道 奥运冠军杨秀丽压阵

  另外柔道今日将诞生四块金牌,分别是女子78公斤以下级、女子78公斤以上级、男子100公斤以下级、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女子78公斤以下级中国拥有奥运冠军杨秀丽压阵,金牌应该不会旁落;女子78公斤以上级中国选手秦茜颇具实力,她在今年世锦赛夺得78公斤以上级和无差别级两块银牌。

  晨报广州11月12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