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袁晓超:退役后转行进军演艺圈 最想扮演张无忌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4:21

  左手握着金牌、右手高举鲜花,面对全场观众的欢呼,“武林高手”袁晓超英俊却冷峻的脸上掠过一丝笑意。

  昨天,广州亚运会首金在南沙体育馆产生。22岁的中国选手袁晓超发挥出色,夺得武术长拳项目金牌。这位帅气的小伙子赛后表示,等退役之后,他会考虑拍摄商业功夫片。目前,已经有不少导演和经纪公司盯上了这位功夫小子,已有圈内人士分析,袁晓超日后定会成为下一个李连杰。

  一身红色比赛服很抢眼

  昨天的比赛,身穿红色比赛服的袁晓超第七个出场,比赛中他精气神十足,动作大开大合,舒展流畅,最终以9.78分名列第一。

  虽然之前的比赛中,袁晓超经常选择白色的比赛服,但他表示红色也是他喜欢的颜色。“平时我就喜欢红色,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我相信红色一定能给自己带来幸运。”袁晓超说。

  出现失误并不是有压力

  今年22岁的袁晓超是中国武术队男子长拳领军人物,是两届武术世锦赛冠军和多哈亚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不过昨天,袁晓超的状态并没达到最好,他在比赛中有一个瑕疵,开局阶段落地时晃动,以手扶地。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被团团围住时,袁晓超还不知道自己能否夺冠,情绪并不高,接受采访时也不肯多说什么。

  不过最终,袁晓超还是战胜了日本选手,摘得首金。谈及比赛中的失误,他并不认为是压力所致,“其实每一场比赛都有压力。武术的评分不止一个点,它是综合的评分系统。在这个地方有小小不足,其他地方发挥好可以弥补回来。”

  “叔叔对我的影响最大”

  袁晓超出生于山东郓城,10岁开始练习武术,后来他去了山西继续进行武术训练,一直以山西选手的身份参加全运会。在自己的武术生涯中,袁晓超表示影响最大的就是叔叔袁新东,“叔叔从小吃了不少苦,但每次他都能克服自身的伤病,完美地完成好每一场比赛,而且他在训练当中表现出来的精气神,都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袁晓超表示,“没有叔叔,就没有今天我的一切。在我心里,他一直在教我做人的道理。”

  袁晓超的偶像是李连杰

  身高1米70,有着精湛功夫和俊朗外形的袁晓超,在场上绝对是焦点。谈到自己的偶像,袁晓超说是李连杰,“最喜欢他演的《少林寺》。”那么会不会像自己的偶像那样转行进军演艺圈呢?袁晓超说,有这个可能,但要等到退役之后。

  “俗话说‘艺无止境’,我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袁晓超说。不过他也表示,退役后会考虑去拍功夫片。至于心目中理想的角色是谁,袁晓超说最想扮演张无忌,“挺喜欢张无忌的,张无忌和我有一点相似之处,本身他的天赋也不是非常高,但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达到了武艺非常顶尖的水平。”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