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袁晓超夺金“支招”姚明 武术小子获李连杰青睐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14日02:08

  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当然不会让这枚金牌旁落。最终在亚运会第一个决赛项目——武术男子长拳比赛中,中国选手袁晓超以完美的发挥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的亚运之旅实现了“开门红”。这也是袁晓超继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再次在重大比赛中摘金。同时,袁晓超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的这枚首金,是中国代表团参加亚运会以来的第四枚首金。

  袁晓超夺金过程毫无悬念

  在12名参赛运动员中,袁晓超是第8个出场的,虽然前面的对手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不过袁晓超顶住了压力,整套动作姿态优美、一气呵成,最终得到9.78分,超过了前面的所有选手。而随后出场的几名运动员只有日本选手得到了9.72分,不过他也只能屈居第二,最终袁晓超毫无悬念的拿下了这枚具有重大意义的金牌。

  李连杰也是袁晓超的“粉丝”

  长相十分帅气的袁晓超生于山东郓城,长在一个武术世家里,是我国著名武术运动员袁新东的侄子。他自幼便酷爱武术,有着极高的武术天赋。袁晓超10岁开始在宋江武术学校习武,后在山西省长治市体校武术队训练。据袁晓超身边的人透露,他平时最爱看武打片,李小龙、成龙、李连杰都是他的偶像,不过,他最喜欢李连杰。北京奥运武术表演赛的时候,李连杰就前往赛场观看袁晓超的表演,而李连杰曾表示他是袁晓超的“粉丝”。

  袁晓超:姚明适合太极拳

  虽然武术并不是奥运项目,但能在亚运会上成为首金的得主,袁晓超前所未有的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而袁晓超则显得应对有余,甚至拿姚明开起了玩笑。

  获得广州亚运首枚金牌具有特殊意义,这令袁晓超感到十分兴奋,他表示,任何人都适合练武术,即使像姚明这样的高个子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武术,他推荐姚明去学太极。“如果武术作为兴趣来练习的话,那么是每一个人都适合的,因为武术包含的范围特别广泛,包括传统武术和竞技武术。传统武术就包括很多拳种,比如说大家都知道的咏春拳,如果你作为一个兴趣来锻炼的话,像姚明也可以练太极拳,因为有很多拳种让你来选择,你可以选择适合你身体结构的拳术,其实每一个人都可以练习。”袁晓超觉得太极拳就很适合姚明。

  虽然袁晓超获得了广州亚运的金牌,但由于中国的武术水平很高,竞争很激烈,他很清楚自己必须继续努力才可以保住位置,他说道:“我们国家的武术水平很高,竞争非常激烈,如果有意识的懈怠很可能会退步。”

  (本组稿件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