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长拳选手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武林高手最爱李连杰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隋海涛
2010年11月14日01:29

  亚运首金诞生,波澜不惊。尽管在13日上午率先进行的男子长拳比赛中,中国选手袁晓超出了一点小的失误,但在整体上,他的表现明显好过其他选手,最终,广州亚运会第一金稳稳地落入中国代表团手中。观众在鼓掌,但并不狂热,一大群记者倒是争先恐后冲向了首金得主,但镜头里并未捕捉到特别兴奋的表情。对此,袁晓超给出的解释是,他心里很兴奋,只是没有表现出来。

  虽然是国粹,但武术并非奥运项目,因此,对于长拳高手袁晓超,很多人都还感到陌生。实际上,出生于武术世家的袁晓超成名已久,这个年仅22岁的小伙子,上届亚运会就是冠军,在北京奥运会的表演项目上,金牌也被袁晓超夺得。几年来,但凡参加国际大赛,袁晓超就没有让金牌旁落过。组委会将男子长拳选定为诞生首金的项目,也正是看中了袁晓超高人一筹的实力与稳定性。

  而为了确保这枚金牌,赛前几天,袁晓超一直“闭门不出”,拒绝接受采访。由于比赛是在13日上午进行,12日晚间,他甚至没有去参加亚运会开幕式。夺金之后,袁晓超解释说,这样做,主要是担心影响休息。不过,比赛之中,袁晓超发挥得并不完美,由于出现了一个小的失误,还引起了看台上观众们的一阵惊呼。对此,技高一筹的袁晓超倒是并不担心,“比赛评分由好多点组成,这点有不足,可以在其他地方弥补回来。 ”

  袁晓超生于山东郓城,在这个“盛产”梁山好汉的地方,武术气息浓厚,袁晓超从10岁开始就进入宋江武校学习。其后,他又跟随自己的叔父、武术名家袁新东去了山西,继续练武。这个外表俊朗,痴迷武术的年轻人,最喜欢的就是李连杰。此前,他也有过学李连杰,去演功夫片的梦想,但现在,他已经不再考虑这些。“艺无止境,我现在需要进一步提高。至于去拍功夫片,演电影需要资质和天赋,现在我还想不了那么多。 ”

  值得一提的是,袁晓超本次是带伤上阵,但像4年前在多哈一样,伤病并不能阻挡这位李连杰的崇拜者顺利夺金。正如日本队的华裔主教练孙建明赛前所言,“他就是在场上摔个跟头,也能夺冠。 ”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