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评论

北京晨报:热首金 冷千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14日04:04

  同样都是一枚沉甸甸金灿灿的奖牌,同样凝聚了运动员数千个日夜的汗水,只是出炉时间赋予了它们特殊的意义。

  亚运首金,被设计诞生在非奥项目、中国国粹武术比赛中,又是一个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武术世家小子出战,夺金把握几近百分之百,自然提前引发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媒体大战,一个小时的路程也消耗不完大家的热情。赛后这边长枪短炮、那边镜头晃晃,把个山东小伙儿闪得两眼冒金星,话筒差点挡住嘴,害得场馆安保人员神情紧张,不得不重复高呼着“控制人流,注意安全”!

  而几个小时后,远在偏僻的增城体育馆,比武术更冷门的非奥项目体育舞蹈竟爆冷夺得了中国亚运会历史上的第1000金!别说媒体没猜到,恐怕连运动员自己都不敢相信,更尴尬的是,大家发现,千金探戈竟观众寥寥,记者缺缺,无人喝彩。

  但事实上,体育舞蹈为我们带来的千金之喜,甚至要多于几无悬念的首金,而探戈与举重、柔道抢夺“千金”的这场好戏,也绝对比首金的人为制造精彩,体育比赛的魅力之一不正是它的不确定性吗。

  所以从某种程度而言,真没有必要为N金赋予什么特殊的意义,走出锦标主义的我们早该明白,哪怕无金,也要喝彩。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