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动态

80后舞者喜获“千金”坦言没压力 感谢国家培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4日00:09

  新华网增城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先锋)13日体育舞蹈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摘取中国第1000枚亚运金牌的梁瑜洁/沈宏组合坦言没有“千金”压力,因为赛前并不知道自己会取“千金”。

  13日下午,梁瑜洁/沈宏发挥出色以42分战胜其他选手,获得探戈舞蹈金牌。这不仅是他们获得华尔兹金牌之后,收获的第二枚亚运会金牌,也是中国在亚运会历史上累计获得的第1000枚金牌。

  在探戈决赛中,梁瑜洁/沈宏率先出场,面带笑容,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节奏,翩翩起舞,一举一动都融入音乐中,舞步华丽高雅,舞蹈充满了想像力。他们完美地实现了体育与艺术的结合,最终以42.0分夺冠。

  “事实上,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要成为亚运‘千金’,华尔兹比赛后,我们忙着换衣服非常紧张,也就无暇顾及这个‘千金’,而是忙于准备比赛。当然,参加亚运会比赛还是有压力的,但是我们发挥正常。”梁瑜洁说。

  “而且比赛完之后,我们也不知道究竟自己能获得多少分,因为亚运会打分系统有些改变。”梁瑜洁说。据悉,体育舞蹈首次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共有9位评委分别就选手的5个方面进行打分,包括选手的姿态和平衡;移动的流畅性;选手和音乐的配合;舞伴的配合;编舞以及现场展示能力等方面,满分45分。

  在新闻发布会上,梁瑜洁还说,我们非常感谢9月份国家请了意大利的外教对我们进行了培训,让我们在套路上有所改变,也有一些新的技术技巧,使得我们的舞蹈风格更加鲜明,更加有韵律。

  对于亚运会后,究竟有何打算。梁瑜洁说,我们很高兴,很激动能获取亚运千金,但亚运会结束后的具体计划还没有来得及制定,我们现在还是一位体育舞蹈教师,所以暂时回去教书,并准备好12月的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