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马媒体赞亚运开幕式四大特色 珠江巡游浑然天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4日00:17

  新华网吉隆坡11月13日电 马来西亚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星洲日报》13日大篇幅报道了亚运会开幕的消息,并盛赞开幕式构思新颖,特色突出。

  文章说,本次亚运会有四大特色:一是珠江巡游浑然天成。依托珠江绝美的自然风光和两岸现代的城市景观,广州亚运会打造了一个绝无仅有的开幕式序曲,珠江巡游,一江欢歌。二是空中飞人多过百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对威亚的运用不仅多,而且非常有特色,最为特殊的是《白云之帆》的首尾,近200名空中飞人同时表演。三是文艺节目搭造火炬。开幕式现场没有火炬塔,这在任何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上似乎都没有见过,这次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现场确实没有火炬塔,但在最后一个节目《花城之邀》后,火炬塔却能屹立在会场的中心。四是最童心未泯的点火仪式。圣火点燃仪式是开幕式的精华所在,东道主都会对此绞尽脑汁,不管是天上地下还是水中的创意均被前人使用过,来自广州的跳水名将何冲带领两名活泼的小朋友点燃放置在地上的爆竹,焰火缓缓升高的瞬间,亚运圣火在盆中砰然爆发出熊熊的火焰,这个童心未泯的圣火点燃仪式带有独特的中国特色,给人们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