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这些只属于亚运会的特殊事实和数据 ——体操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3日17:53

  本届亚运会体操比赛已于今天在亚运城体育馆拉开战幕。在亚运会体操项目历史上,中国队已经创造了无数的纪录和荣誉,而在本届亚运会上,很多历史数字都将会被再次改写。

  - 本届亚运会体操项目设14个小项。2006年多哈运动会由于多个项目出现并列第一的情况,因此总共颁发了18枚金牌。

  - 中国队是亚运史上最成功的队伍,在体操项目上一共收获了194枚奖牌。因此只要再获得6枚奖牌,中国队就能迎来第200枚奖牌。

  - 中国队在男子团体比赛中能保持100%的连续夺冠记录。如果在本届亚运会继续取胜,中国队在男团比赛中就已经连续取得10枚金牌。

  - 在女子体操项目上,中国队同样是最成功的队伍,88枚奖牌的总成绩已经超过了其他所有参赛队的奖牌数总和。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女队将有机会拿到第100枚奖牌。

  - 中国队在女子全能和女子团体比赛中保持100%的连续夺冠纪录。如果本届亚运会能继续取胜,中国女队在这两个项目上将连续取得10枚金牌。

  - 中国有机会连续获得第9枚男子全能项目金牌。在该项目上,迄今为止只有掘出一夫(日本)这一名非中国选手在亚运会上获得过该项目的冠军(1974年德黑兰)。

  - 杨威(中国)和李宁(中国)是亚运会最成功的男子体操选手。两人各拥有11枚亚运奖牌,其中包括8枚金牌。

  - 张楠(中国)和陈翠婷(中国)是最成功的女子体操运动员,两人均有6枚亚运金牌在握。(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