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游泳体操项目最出彩 谁能成广州亚运会多金王?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6:29

  虽然乒乓球、射击、举重、台球也曾出过拿3金或3金以上的亚运英雄,但最容易诞生多金王的领域还是游泳和体操。广州亚运会,谁能成为多金王?游泳队的张琳、焦刘洋和体操队的江钰源、黄秋爽最有希望。

  多哈亚运会的泳池金牌大战,中国与日本打成16平,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表示:“在广州金牌数要超过日本,这是必须的!”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则说:“拿多少金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金牌有多少含金量。”广州亚运会,奥运冠军刘子歌和多哈亚运多金王庞佳颖缺席。

  张琳和焦刘洋都将参加4个项目,在劲敌刘子歌缺阵的情况下,蝶泳好手焦刘洋很可能在亚运会大放异彩,而张琳的主要对手仍将是韩国奥运冠军朴泰桓,张琳将在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中与朴泰桓直接对话,1500米自由泳是张琳和队友孙杨之间的“内战”,而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之中,张琳领衔的中国队将力争从日本队手中夺回亚运冠军。

  在体操战场,男子体操仍旧是中日之争,因为杨威等几名老将的退役,中国男队正处在新老交替之际,所以现在的这批队员很难像4年前的杨威那样能者多劳,兼项少了,自然赢得多金王的希望就小了。而中国女队因为在亚洲优势很大,比较有希望诞生多金王,在确保女团冠军的情况下,江钰源和黄秋爽将角逐个人全能和自由操金牌。

  多金王也可能会爆冷,出现在乒乓球、台球、射击、举重等项目之中。郭跃和丁俊晖都曾在多哈亚运会上赢得3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