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杨威亚运会抢记者们饭碗 尝试担任体操转播顾问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12日09:47
    本报讯(本报记者 李勇 广州专电) 上届多哈亚运会的最佳运动员、为中国夺得四金杨威昨日现身广州,不过他这次的身份有所改变,担任央视转播专项技术顾问。他甚至笑称,这次不跟运动员比,而是和媒体“抢饭”吃。

    虽然已经远离赛场超过两年时间,但是杨威对于自己老本行范畴内的工作还是非常有信心,“我会给他们(电视台转播方面)提些建议,告诉他们可能哪些选手是冠军或者说前三名的有力争夺者,争取多把一些故事讲出来。”

    杨威曾经为中国体操队征战世界大赛达十年之久,在谈到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队时他说,“体操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各个国家都有退役的,还好我们中国队的冯喆、张成龙等年轻队员进步很快,今年世锦赛拿下团体,让我们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延续。明年、后年是最重点的,明年世锦赛在日本,后年就是伦敦奥运会,看看能不能优势再扩大一点。”

    不过,随着“全能王”杨威的退出,中国年轻选手尚未能接过他手中的枪,反而是日本队的内村航平连夺两届世锦赛冠军。对此,杨威说:“全能比赛,要想达到拿冠军的高度确实不是那么简单的,眼下我们还是比日本的内村航平差一些,但是我最后能出来也不是一年两年,也是经过了很多年的锻炼,所以大家还是耐心等待吧。”

    杨威表示,退役之后也曾有过一段迷茫期和选择期,他认为,其实只要不盲目选择,对以后可能反而是有好处的。“这次担任体操转播顾问,也算是一种尝试,继续为体操事业做贡献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武汉晚报

56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